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玉要用盐水浸泡,最有灵性的玉是什么玉

时间: 2022-04-2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翡翠是天然形成的石头,人们都觉得翡翠是最有灵性的玉石,它能够养人庇佑人。不仅如此,以后的翡翠苍翠如山林,碧蓝如湖水,将世间的美汇聚于一块儿小小的石头,人们都愿意花大价钱

翡翠是天然形成的石头,人们都觉得翡翠是最有灵性的玉石,它能够养人庇佑人。不仅如此,以后的翡翠苍翠如山林,碧蓝如湖水,将世间的美汇聚于一块儿小小的石头,人们都愿意花大价钱来为它的美买单。

为什么玉要用盐水浸泡,最有灵性的玉是什么玉

为什么玉要用盐水浸泡

玉石之所以要用盐水浸泡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人们认为翡翠这样的玉石是有灵性的,需要把它放在盐水里进行开光才能激发它的灵性,这样佩戴会更好。第2种说法是因为翡翠长期佩戴外观会沾有人的汗渍,而盐的化学成分和人体的汗水,化学成分结构大致相同,所以人们认为用盐水可以清洗到翡翠上的汗渍。

但是翡翠是比较娇嫩的,容易被一些化学物质所腐蚀。盐里面含有大量的氯离子,氯离子具有腐蚀性,如果用盐水浸泡的话,可能会破坏翡翠的玉石结构,让翡翠外观变得粗糙不堪失去光泽。所以是不建议用盐水浸泡玉石的。

如果想要清洗翡翠的话,可以将翡翠交给专业的珠宝店进行清洗。还可以直接将翡翠放入清水当中浸泡一晚,这样可以帮助玉石补充水分防止干裂,还可以软化翡翠上的污垢。最后用绒布轻轻地将翡翠上的污垢擦拭干净就可以了。

有灵性的玉是什么玉

最有灵性的玉石莫过于翡翠了。翡翠是天然形成的玉石,每一块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过玉石终究是一块石头,人们之所以说它有灵性,我想是因为两点。

为什么玉要用盐水浸泡,最有灵性的玉是什么玉

1.玉养人

民间有“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辈子”的说法,这其实不无道理。 长期佩戴翡翠,人体的汗渍和油脂会进入到翡翠中改变翡翠的结构,让翡翠变得更加清透。 人们在颈间手腕佩戴翡翠,翡翠能够时常按摩人的穴位。而且翡翠比较清凉,长期佩戴翡翠可以起到局部散热的作用,佩戴翡翠还能够让人容光焕发,面色红润有光泽。

2.内涵

玉之所以有灵性,是人们赋予它的内涵。生活中常常会用温润如玉来形容一个人,玉所代表的品质也是高洁优雅。很多玩玉石的人其实也是在修养自己的星星,让自己变得更加稳重和睿智,像玉一样低调内敛。

为什么玉要用盐水浸泡,最有灵性的玉是什么玉

我想人们之所以这么喜欢玉石,不仅在于它得天独厚的先天之美,还在于它本身所蕴含的那种意境之美。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