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生铁和熟铁哪个健康

时间: 2022-04-2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在疲惫的假期,没有什么比亲自动手煲一锅美味的汤羹更惬意的了。想要煲的汤清润可口,对食材,火候,煲汤的器皿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尤其是煲汤的工具,更是决定汤是否好喝的关键

在疲惫的假期,没有什么比亲自动手煲一锅美味的汤羹更惬意的了。想要煲的汤清润可口,对食材,火候,煲汤的器皿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尤其是煲汤的工具,更是决定汤是否好喝的关键。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煲汤相关的知识。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

想要煲出来的汤滋味浓郁,最好选用一些耐高温,导热性能好,能长时间熬煮的材料制成的锅。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款。

1. 瓦罐

江西最著名的“瓦罐汤”就是最好的例子。瓦罐通心气好,能够持续的将热量传递给食物,让食物煮的入口即烂,香味更加浓郁。据说,长时间的用一个瓦罐煲汤,就算之后不放肉,炖出来的汤也会有肉香。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生铁和熟铁哪个健康

2. 砂锅

砂锅可以说的上是煲汤必备了,砂锅能够接受长时间的炖煮,砂锅的封闭性也比较好,能够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不易丢失食物营养。最重要的是它的保温性好,既不烫也不冷喝汤最合适不过了,这是大都数锅做不到的。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生铁和熟铁哪个健康

3. 高压锅

虽说高压锅煮出来的汤不如瓦罐和砂锅一般浓郁香醇,但是高压锅最大的优点就是适合于快速炖汤,既能短时间的将食物炖煮好,还不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随着现在技术的更新,许多高压锅炖出来的汤丝毫不输砂锅炖出来的。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生铁和熟铁哪个健康

相比以上三种锅,其他锅就要逊色很多了,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生铁和熟铁哪个健康

1. 生铁锅

生铁锅是指含碳量较高的铁碳合金,特点是坚硬耐磨、比较重锅壁厚,但是很容易破裂和生锈,导热也比较慢。比较适合小火炖菜和炒菜,使用起来比较费力,也比较耗费燃料。

2.熟铁锅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生铁和熟铁哪个健康

熟铁锅是指含碳量较低的纯铁,特别是柔软易锻造、导热好不易破裂,但是锅壁薄,容易烧糊菜。比较适合女人和厨师爆炒菜时使用,导热性好也比较节省燃料。

生铁锅和熟铁锅各有各的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至于哪个更健康,我觉得不在锅的材质,而在于制作工艺。只要选择大品牌制造的锅,我想是可以放心使用的。合理的饮食才是维持我们健康的法宝!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