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何冬不戴玉夏不戴金,为啥说男不戴金女不戴银

时间: 2021-11-17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玉器、金、银是在生活中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但是佩戴这些东西都是有讲究的,比如说冬不戴玉夏不戴金,男不戴金女不戴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 为何冬不戴玉夏不戴金 冬不戴玉指得

玉器、金、银是在生活中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但是佩戴这些东西都是有讲究的,比如说冬不戴玉夏不戴金,男不戴金女不戴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

为何冬不戴玉夏不戴金

冬不戴玉指得是冬天不适合佩戴玉石之类的首饰,原因是玉石是偏寒性的,加上冬天本来也是比较寒冷的,如果在冬天佩戴玉石,玉石很吸取人身上的热气,长期佩戴的话可能会导致体寒,有害人的身体健康。

为何冬不戴玉夏不戴金,为啥说男不戴金女不戴银

夏不戴金是指夏季不适合佩戴金属类的首饰,因为夏季炎热,容易出汗,而汗液里又含有各种酸、碱成分,酸、碱与金属可以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金属被腐蚀褪色,影响金属的光泽。

为啥说男不戴金女不戴银

有两种说法:

1、咱们语言博大精深,这里其实是有一个谐音梗,“金”谐音“精”,指男性“根本”;“银”谐音“淫”,指女性“生活混乱”。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早就已经被摒弃了。

为何冬不戴玉夏不戴金,为啥说男不戴金女不戴银

2、古人讲究含蓄,财不外露。大金链子小手表是一种比较炫富的表现,在以前如此炫富家里容易遭小偷,所以也是不建议的。真正有钱的人是比较低调的,暴发户才会如此高调。

其实现在对于男不戴金女不戴银已经没有什么忌讳了,银饰也是现在女孩子比较喜欢的材质,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场合所选择配饰。

为何冬不戴玉夏不戴金,为啥说男不戴金女不戴银

现在大家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自己喜欢的饰品,已经没有那么多的讲究了,千万不要带有有色眼睛去看待它们。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