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为什么订婚结婚不隔年,订婚必须一年内结婚吗

时间: 2021-12-22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订婚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每个地方的风俗不一样,所以说法也有很多。有的地方说订婚结婚不隔年,订婚之后必须要在一年内结婚,这是为什么呢? 在很多地方有隔年不看结婚好的说法,意思

订婚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每个地方的风俗不一样,所以说法也有很多。有的地方说订婚结婚不隔年,订婚之后必须要在一年内结婚,这是为什么呢?

在很多地方有“隔年不看结婚好”的说法,意思就是说隔年选日子是不吉利的。最吉利的就是把婚期和订婚都订到同一年,一般家里的老人长辈是比较在意这些的,所以还是要遵循一下他们的意见。

为什么订婚结婚不隔年,订婚必须一年内结婚吗

但是现在很多风俗都不一样了,很多地方已经不在意是不是隔年结婚了,所以说现在对于隔年结婚的讲究并不是很严格了。父母也比较遵循孩子们的意见,现在的年轻人在结婚之前还有一段时间在进行试婚,看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是不是合得来等。

如果要在一年内订婚结婚的话时间也是比较仓促的,如果是订婚之后很久没有结婚的还有可能会听到一些闲言碎语。所以订婚之后多久结婚也是有一个合适的时间的。

为什么订婚结婚不隔年,订婚必须一年内结婚吗

比如说订婚之后半年左右结婚相对来说比较合适,既不用担心婚礼的细节照顾不到,也减少了亲朋好友的流言蜚语。如果是有特殊情况的话也可以提前或者是推迟。

为什么订婚结婚不隔年,订婚必须一年内结婚吗

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很多老一辈的人都比较注重礼节和习俗,所以在结婚之前应该提前跟双方父母去交流好。要把婚礼上的细节做到尽善尽美,对于能不能隔年结婚现在也没有太多的讲究了,看你们双方的意愿就可以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