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最简单好吃的懒人焖饭,懒人焖饭搭配什么菜好吃

时间: 2022-02-28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现在的很多人都很忙,根本没什么时间精力去做一顿美食,又不想在外吃,这个时候懒人焖饭就最合适了,有荤有素,而且制作简单。那你知道简单好吃的懒人焖饭有哪些吗? 腊肉焖饭 1、准备

现在的很多人都很忙,根本没什么时间精力去做一顿美食,又不想在外吃,这个时候懒人焖饭就最合适了,有荤有素,而且制作简单。那你知道简单好吃的懒人焖饭有哪些吗?

腊肉焖饭

1、准备食材:

准备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 切点腊肉丁、青豆、胡萝卜丁、葱花备用。

2、开始蒸制:

在蒸米的时候,水没过大米1厘米即可,这样蒸出来的米饭不会干硬也不会发黏,锅中淋入一点生抽上色,把颜色搅均匀。

把切好的食材依次放入蒸锅中,一定要摊平以免受热不均,这是用的电压力锅,也可以用电饭锅,把米饭焖熟,这里不要放食盐,腊肉本身带有很重的咸香味。

压力锅跳停以后打开锅盖看一下,米饭粒粒分明,把饭和菜拌匀就可以食用了,一道简单好吃的腊肉焖饭就做好了。

最简单好吃的懒人焖饭,懒人焖饭搭配什么菜好吃

电饭煲焖饭

1、准备食材:

准备几个香菇,清洗干净,把根部去除切成香菇丁。准备胡萝卜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胡萝卜丁。准备火腿两根,也切成丁备用。准备适量的青豆、玉米粒备用。准备适量的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去除里面的杂质和灰尘。

2、开始蒸制:

把大米倒入电饭煲中摊平,依次倒入青豆、玉米粒、胡萝卜丁、火腿、香菇,均匀撒上食盐,倒入适量的清水,水量稍微没过大米即可,因为蒸的时候蔬菜会出水,盖上锅盖把米饭蒸熟。

电饭煲跳停以后,加入生抽10克,胡椒粉2克,翻拌均匀,再撒上葱花,一道简单又美味的电饭煲焖饭就做好了。

最简单好吃的懒人焖饭,懒人焖饭搭配什么菜好吃

很多人听见懒人焖饭就认为单纯只有个饭,其实不然,焖饭上面也是有菜的。最适合搭配的就是这种适合焖的菜,不用再炒菜,简单方便,而且味道也很好。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