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人越穷讲究越多,人越穷越要注意这4大忌讳

时间: 2022-04-2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生活中,越是穷,身上的臭毛病就越多,对这个世界敌意就越大。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人越穷越要注意的忌讳。想要了解的话就接着往下看! 为什么人越穷讲究越多 我们都拥有很复杂的心理活

生活中,越是穷,身上的臭毛病就越多,对这个世界敌意就越大。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人越穷越要注意的忌讳。想要了解的话就接着往下看!

为什么人越穷讲究越多,人越穷越要注意这4大忌讳

为什么人越穷讲究越多

我们都拥有很复杂的心理活动,“穷讲究”也是反映人的一种心理现象。在不如意时,很少有人会自发的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大部分人会本能的从外界找原因来解释自己的不如意,以达到心理平衡,为自己的失败、缺点找到借口,寻求心理安慰。而人越穷,对某些东西就会展现出不一样的执念。

例如:家庭贫困的小丽进入大学后,看到身边的同学条件优越就会萌生攀比心理,企图在某些方面超越同学,就消费许多超出自己承受能力的奢侈品来彰显身份,同时对其他的普通产品就会非常苛刻甚至鄙夷。可比较富裕的同学就比较注重品质,而不是名牌。

针对这种现象,我想说穷不是罪,甘愿受穷不去努力才是活该。我们可以讲究,但是一定要是正确的方式。如果你是学生就好好读书改变命运,如果你是“打工人”就努力工作升职加薪改变现状,这样才是正确的。

为什么人越穷讲究越多,人越穷越要注意这4大忌讳

人越穷越要注意这4大忌讳

1. 眼高手低

人越穷,越要学会放低身段,不要眼高手低。这里说的是两种意思:第一种是学会尊重别人,不要瞧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这会让你失去很多贵人。第二种是做事不要挑三拣四、拈轻怕重,这样永远都富不起来。

2. 好吃懒做

从改革开放的“劳动人民最光荣”到如今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都在说明想要富,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一定是要奋斗通过劳动努力奋斗才能得到的。好吃懒做只会消磨你的斗志,让你颓废的过一生。

3. 目光短浅

当你钱包空空的时候,眼界一定要放宽,学会高瞻远瞩。不要紧盯着眼前的蝇头小利,更不要因为一时的利益,丢弃了良心,这是非常不值得的。

4. 没有目标

有目标的人,人生虽说不是一帆风顺,但一定会越过越好。人越穷越要注意找寻自己的目标,这样做什么才有动力,只要人动起来了穷也只是暂时的。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