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不能买冷冻虾仁,虾仁为什么比虾便宜

时间: 2021-11-0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有的人为了省钱、省时、省事,想吃虾了就去买冷冻的虾仁。但是就有人会提醒道不能够买冷冻虾仁,虾要吃新鲜的才好,为什么不能够买冷冻虾仁呢?为什么冷冻虾仁会比没有剥的虾还要便宜

有的人为了省钱、省时、省事,想吃虾了就去买冷冻的虾仁。但是就有人会提醒道不能够买冷冻虾仁,虾要吃新鲜的才好,为什么不能够买冷冻虾仁呢?为什么冷冻虾仁会比没有剥的虾还要便宜?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不能买冷冻虾仁,虾仁为什么比虾便宜

为什么不能买冷冻虾仁

我们先看看下这些冷冻虾仁的处理过程,冷冻虾仁,顾名思义是包冰进行冷冻的,一般是把虾仁取出之后放到带有冰块的水中,有的会去虾线,有的不去,然后会把虾放到冷冻室里进行速冻,冻好了之后,把虾再放到0度左右的水中,这个时候虾仁的表面吸附的一层水会变成冰包裹住虾,这个时候冰衣会有点薄,再把这个动作重复个几次,冰衣的重量占总重量的20%以内都可以进行包装了。

这样的虾仁没有明确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我们无从得知它已经存放了多久,是否经历了反复的冷冻,质量怎么样。买回去后你会发现,这样的散装冷冻虾肉质很松散,水分流失,而且不好吃也没什么营养。

既没有营养,也没有口感,虽然会比普通的活虾便宜,但是还是非常不划算。

为什么不能买冷冻虾仁,虾仁为什么比虾便宜

虾仁为什么比虾便宜

1. 虾仁的原材料便宜

有些使用不新鲜的虾或者是死虾,这种虾的成本特别低,而且去掉了虾头和外面的壳之后我们也看不出来,所以这部分虾仁的价格会比较便宜。

2. 在处理过程中包冰量较多

有的包冰可能达到50%,买了4斤冷冻虾仁,回到家化开之后虾仁的重量也就2斤。

所以冷冻虾仁一般都会比虾要便宜。

为什么不能买冷冻虾仁,虾仁为什么比虾便宜

如果是想尝到虾的鲜嫩口感、获取其中营养,就最好不要买冷冻虾仁了,既不划算,又有可能对身体不好。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