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羊汤怎么熬白又香不腥,羊肉汤的四放三不放调料

时间: 2021-10-19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天气逐渐转寒,你想不想喝上美美的羊肉汤呢?羊肉汤既驱寒又美味,还很滋补,营养丰盛,对人的好处多多。但是很多人都接受不了羊肉的膻味,怎么处理羊汤才能不膻反而很香呢? 羊汤怎么

天气逐渐转寒,你想不想喝上美美的羊肉汤呢?羊肉汤既驱寒又美味,还很滋补,营养丰盛,对人的好处多多。但是很多人都接受不了羊肉的膻味,怎么处理羊汤才能不膻反而很香呢?

羊汤怎么熬白又香不腥,羊肉汤的四放三不放调料

羊汤怎么熬白又香不腥

1、食材

食材对于菜品的影响相比不用多说,最好选择两年以上的山羊,老羊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很低,蛋白质含量较高,羊肉的肉质比较鲜美,并且更耐煮一些。

2、羊油

炖羊肉汤时食材比例很重要,5斤羊骨加半斤羊油,25斤水,炖羊肉汤羊油是不能少的,缺少了羊油是很难炖出奶白的羊肉汤,加了羊油炖出的汤会更加香醇浓厚。

羊汤怎么熬白又香不腥,羊肉汤的四放三不放调料

3、清理干净羊肉

羊肉和骨头需要先用清水冲洗个七八遍,把表面的血水完全冲洗干净,再用凉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泡水的期间多换水。洗净后直接放进一个大锅中煮,记得把漂浮在上面的浮沫去除。只需要把上面的血沫打出来,血沫撇干净了煮出的汤才会是奶白色,膻味也就没了。

4、耐心熬

当我们看到飘上来白色的沫子时,说明血沫完全打捞干净了,这个时候加入羊油和羊肉,开大火煮炖羊肉汤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不能盖盖子,中途的时候加水只能加开水,煮2到3个小时左右就熟啦。

羊汤怎么熬白又香不腥,羊肉汤的四放三不放调料

羊肉汤的四放三不放调料

“四放”指的是放桂皮、白芷、白寇和白胡椒粉。放入这四种调料之后,我们炖羊肉汤炖出来的汤汁才会更加的奶白,味道才会特别鲜美,没有任何的羊膻味儿,吃着口感还特别的鲜嫩美味,营养价值也不会流失。

“三不放”是指花椒、八角和五香粉。因为羊肉汤,主要还是为了保持它的新鲜口味,所以调味品越简单越好,炖出来的羊肉汤才会更加的好喝。这些刺激性比较强的调料会很影响羊肉汤的口感。

羊汤怎么熬白又香不腥,羊肉汤的四放三不放调料

学会了这些小细节,快快为你的家人准备一份滋补又好喝的羊肉汤吧,在这寒冷的季节也依然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今天的小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美食。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