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康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过了60岁最怕哪三种病,60岁以后最怕得这三种病

时间: 2022-03-05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人过了60岁之后,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机能在快速下降,之后没过一年都会明显感觉到自己老了。想要长寿,最怕的就是得病。那你知道60岁以后最怕得哪三种病吗? 1、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

人过了60岁之后,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机能在快速下降,之后没过一年都会明显感觉到自己老了。想要长寿,最怕的就是得病。那你知道60岁以后最怕得哪三种病吗?

过了60岁最怕哪三种病,60岁以后最怕得这三种病

1、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又称阿尔茨海默病,现已成为继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卒中之后老年人的第四大杀手,60岁之后一定要特别关注这一症状。

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患病率约为7%,这就意味着100个老年人中有7人患有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会随年龄增长而成倍增加,65岁后增加到10%,80岁后会超过30%。

2、骨折

在我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年因骨质疏松会出现37万多起骨折事件,60岁后发生率急剧升高。饮食不均衡,接触阳光少,骨骼脆性增加,骨折的危险性升高。

所以,很多50岁出头的人,稍稍运动就会觉得腰酸背疼、膝关节酸软、脚步虚浮,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骨质疏松症。这个年龄段开始,我们就需要多晒太阳,减少剧烈运动。

3、心脑血管病

60岁后,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系统患病率很高,其死亡率今年来也急剧上升。心脑血管疾病对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危害尤为严重,尤其是中年人,一旦发生心梗,脑梗,猝死和瘫痪的可能性更高。

如果在长期熬夜、情绪激动后,持续出现胸痛、胸闷、肢体瘫痪、言语不利等,应尽快就诊。60岁之后一定不能再熬夜了,想要长寿,作息一定要规律。

过了60岁最怕哪三种病,60岁以后最怕得这三种病

年过六十,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应该放缓,如果还像年轻时那样挥霍,身体肯定是吃不消的。饮食均衡、作息规律、适当活动、保持心情的舒畅,才能让我们远离疾病,健康长寿。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