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睡觉为什么头朝西最好,睡觉头朝向哪方最好

时间: 2022-02-10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人的一生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睡眠上的,由此可见睡眠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睡姿其实对于睡眠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你知道睡觉的时候,头朝着哪个方向最好吗? 俗话说,眠不北向。过

人的一生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睡眠上的,由此可见睡眠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睡姿其实对于睡眠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你知道睡觉的时候,头朝着哪个方向最好吗?

睡觉为什么头朝西最好,睡觉头朝向哪方最好

俗话说,眠不北向。过去古人所住的房子都是茅草房,不防风不保暖。北者,阴也,头是诸阳之会,古人认为若是头经常朝北,头容易受风寒,影响人体内的阳气,还会加重体内的寒气,对健康不利。

还有句俗话“睡觉不能头朝西”,这句俗语更加直观,就是睡觉的时候头不能朝西,古人说西方,那是“极乐世界”,头朝西睡觉,头朝向极乐世界,寓意不太好,所以认为头朝西睡觉不好。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其实睡觉不能头朝西这句更有道理,眠不北向这句话看似有道理,但实则是迷信的,按照科学的角度看,头朝南或者朝北都是比较合理的,头朝东和朝西不太合理。

睡觉为什么头朝西最好,睡觉头朝向哪方最好

因为地球的磁场是南北朝向,所以睡觉的时候,人体的朝向也应该是南北朝向的,所以无论头朝南还是朝北,只要身体保持南北朝向,符合磁场,体内的气血流通会更加的顺畅,大脑也能更好的沉静下来,这样睡眠质量会更高。

但若你实在不喜欢南北朝向睡,不喜欢到朝南朝北睡就睡不着,不舒服,睡眠质量变得很差,那你东西朝向睡也不是不可以。若你睡眠质量一直很差,又找不到具体原因,睡眠质量一直没有提升,那你可以尝试调换头的朝向。

睡觉为什么头朝西最好,睡觉头朝向哪方最好

睡眠时间、睡眠质量都是一个好的睡眠的评分标准,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的人,会直接影响第二天一整天的做事效率,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也会变差,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睡眠。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