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除夕必须扔的三样东西,腊月丢旧衣服的禁忌

时间: 2022-02-10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有个词叫除旧迎新,在除夕这天很长家庭都会一大早打扫卫生,把家里的一些不需要的东西扔掉,把霉运扫除在外。那你知道除夕必须要扔的三样东西吗? 除夕必须扔的三样东西 1、有裂纹的碗

有个词叫除旧迎新,在除夕这天很长家庭都会一大早打扫卫生,把家里的一些不需要的东西扔掉,把霉运“扫除”在外。那你知道除夕必须要扔的三样东西吗?

除夕必须扔的三样东西,腊月丢旧衣服的禁忌

除夕必须扔的三样东西

1、有裂纹的碗

在老一辈人的眼里,吃饭的碗都使用很长时间,有的上面有了裂纹和缺口,也不舍得丢掉,从风水上说,使用残缺不全的碗吃饭,是不吉利的,是要破财的。

2、筷子

两三个月就得更换一次家庭所用的筷子,更利于家人的健康。过年大扫除的时候,发现家里有使用时间比较长的,长了霉菌的筷子,赶快丢掉吧,过年也应该买新筷子,寓意也是添丁进财的意思。

3、旧衣服

穿不着的旧衣服和鞋子,也应该赶快丢掉。现在大多数的家庭不管穷富,都不缺穿的,家里有很多衣服和鞋子,好几年都不穿了,以后也没有穿着的可能性,就赶快丢掉吧,在家里放着也是占地方。

除夕必须扔的三样东西,腊月丢旧衣服的禁忌

腊月丢旧衣服的禁忌

在过去的时候,人们将穿剩下的衣服送给亲友,如今想将衣服赠送的人比较少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直接将多余的衣物丢掉,特别是腊月,很多家里都有扔旧衣服的习惯,但扔衣服也是有忌讳的。

在很多老一辈的说法里,孩子穿过的衣服,会沾着孩子的“灵气”,如果把衣服扔了,灵气就会四处散去,对孩子的健康和命运都不好,所以扔孩子的衣服是非常忌讳的。

除夕必须扔的三样东西,腊月丢旧衣服的禁忌

其实这些忌讳都是没什么科学依据的,如果家里有很多小孩穿不上的旧衣服,那最好还是扔了,不扔用不上还会占地方,小孩的衣服也不适合送人,所以还是扔了比较好。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