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金,生女儿叫千金生儿子叫什么

时间: 2021-12-23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古代的一些说话,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想要去考究一番,特别是一些文化,会让人觉得其中很有趣味。就拿古代的人称呼自己的女儿为千金来说,会让人很好奇。那么在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

古代的一些说话,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想要去考究一番,特别是一些文化,会让人觉得其中很有趣味。就拿古代的人称呼自己的女儿为千金来说,会让人很好奇。那么在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金呢?

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金,生女儿叫千金生儿子叫什么

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金

在古代,一般千金是用来称呼一些富贵人家的未婚的小姐的。在开始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说法,是当朝代发展到汉朝的时候,那时候一斤金子被统称为一金。

如果说千金就会显得十分的贵重,而古代人在交谈的时候很是善于丰承,所以在一些社交场合的时候,地位低的人对于地位高的人家的女儿的一种赞美,而古代的千金小姐也不是指的价值千金,而是说的大户人家的小姐的尊贵,也是指孩子有出息。从而就用千金来比喻对方女儿的贵重,慢慢地千金小姐也就传开了。

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金,生女儿叫千金生儿子叫什么

生女儿叫千金儿子叫什么

古时候生的男孩可以称呼为万金、公子、犬子、少爷。每一个朝代对于男孩的称呼是不一样的,但是也差异不到哪去。其实开始的时候,千金是用来指男子的。

特别是在南朝的时候,南朝梁司徒谢肋幼聪慧,特受父亲谢庄喜爱,常把他带在身边。他也非常争气,10岁时便能写出很不错的文章。后随父亲游土山,受命作游记,援笔便成,文不加点。宰相王景文对谢庄夸他:贤子足称神童,复为后来特达。谢庄也手扶儿子的背说:真是我家千金啊。

但是对于儿子的称呼,每一个家庭对其的称呼也是不一样的,想是少爷一般也是大户人家对其称呼的,而犬子是夫父亲对于自己儿子的称呼。

古代为什么称女儿为千金,生女儿叫千金生儿子叫什么

古时候对于女儿和儿子的称呼是不一样的,但是在现代人看来,会较为有意思。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也会用这样的称呼去打趣别人。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