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

时间: 2021-09-16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很多人说的陪嫁钱就是彩礼钱,是结婚时女方家里给的嫁妆,但是陪嫁的钱不一定是夫妻的共同财产。那么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以及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老公要陪嫁

很多人说的陪嫁钱就是彩礼钱,是结婚时女方家里给的嫁妆,但是陪嫁的钱不一定是夫妻的共同财产。那么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以及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

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

1、好好商论

如果结婚后发现自己的老公惦记娘家的陪嫁钱,那么夫妻两个人就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因为陪嫁的钱不一定是夫妻的共同财产,他没有权利拿走,除非家庭非常急用的时候你就可以选择拿出来,可以告诉他不要老是惦记着。

2、可以直接拒绝

很多女人觉得陪嫁钱就是自己的底气,如果你老公惦记娘家的陪嫁钱,那你可以明确拒绝他,因为嫁妆钱毕竟属于你个人的,你有权进行支配,让他有惦记这个钱的功夫和时间去好好的去挣钱。

3、看你对他的信任度

如果你老公要陪嫁钱你就要弄清楚他要钱的目的,用在正规渠道还是可以的,还有看你对他的信任程度,如果你觉得他不会好好利用这钱就不要随便他。

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

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

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这个要分情况,因为当是女方陪嫁钱认定为赠与行为时,是在领证前给的话就属于个人财产;如果是在领证后给的,且没有约定给你个人,则应认这为对夫妻双方的共同赠与,那么就会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

根据现在的法律也有明确规定,离婚时的嫁妆法院一般会把登记结婚前的嫁妆当作个人财产,因此离婚时嫁妆可以带走,如果是结婚后带来的嫁妆,可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是嫁妆和彩礼在离婚时混合在一起,就要看当事人提供的证据。

所以女方结婚前一定要弄清情况,可以把陪嫁钱在银行单独立户存放,不要与家庭的其它银行账户混存。

老公要陪嫁钱怎么对付,女人陪嫁的钱离婚归谁

总而言之,作为女生结婚前还是要把财产分清楚,打理好自己的钱财,怎么处理还是要考虑清楚,不要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学会理财!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