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称呼,古代母亲怎么称呼儿子最好

时间: 2022-05-1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不同的年代我们的称谓也是不同的,可能我们现在只知道现在的一些基本称谓,但是对古时候人们的称谓一无所知。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的称呼是什么?以及古代母亲

不同的年代我们的称谓也是不同的,可能我们现在只知道现在的一些基本称谓,但是对古时候人们的称谓一无所知。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的称呼是什么?以及古代母亲怎么称呼儿子最好?

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称呼,古代母亲怎么称呼儿子最好

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的称呼是什么

如果是母亲生的话,就可能是叫嫡子,即正妻之子,是家族中有优先继承家业权力的儿子;或者庶子,指正妻之外的妾所生的儿子。

如果不是亲生的,那么就是嗣子,就是过继来的儿子,本人没有儿子,以兄弟之子为己子;或者养子,即收养的儿子,就是以别人的儿女为自己的儿女;还有继子,指丈夫与前妻或妻子与前夫所生之儿子。

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称呼,古代母亲怎么称呼儿子最好

古代母亲怎么称呼儿子最好

一般来说,古代的人喜欢称呼自己的儿子为“犬子”或者“小儿”等。还可用“男”“子息”、“儿子”、“贱息”、“儿郎”、“儿男”等来称呼儿子。但是最常见的称呼还是“犬子”或者“小儿”这两个称呼。

要说古代母亲称呼儿子最好的昵称就是“犬子”或者“小儿”,这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而“犬子”这个称呼最开始,其实并无小名之意,只是司马相如的父母为了小儿好养活,便特意选一个低贱的字词为之命名,以远离鬼魅,但因为司马相如长大后自己改了名字,“犬子”才成了小名。

随着司马相如的成名,“犬子”也不断为人所知。自此而后,因为司马相如的巨大历史以及文化影响,人们谦称自家儿郎,便纷纷用上了“犬子”一词,最后成为古代人日常用语之不自觉习惯。

古代母亲和儿子关系称呼,古代母亲怎么称呼儿子最好

以上就是关于我们中国古代母亲和儿子之间的称谓,所以说中国文化源远流长。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