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发

护肤 | 彩妆 | 美发 | 养生 |

为什么不要随便理光头,剃光头可以改善发量吗

时间: 2022-05-12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脱发,发量少已经成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问题,不少人年纪轻轻就秃头,可以说各种食补、换产品都试了个遍还是不顶用。很多人就想起小时候妈妈说剃光头可以长头发,那么剃光头真的可以

脱发,发量少已经成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问题,不少人年纪轻轻就秃头,可以说各种食补、换产品都试了个遍还是不顶用。很多人就想起小时候妈妈说剃光头可以长头发,那么剃光头真的可以改善发量,可以随便剃光头吗?

为什么不要随便理光头,剃光头可以改善发量吗

为什么不要随便理光头

1.容易头疼

头发除了美观作用,它还和我们的鼻毛一样,对我们的头皮起着保护作用。我们头上的神经非常多,头发具有保温效果,可以保护我们的头部不着凉。如果剃光头的话,终于让我们的头皮受风,容易偏头痛。

2.损伤毛囊

剃光头的时候通常都会贴着头皮进行,如果不小心就会弄伤头皮引发感染。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毛囊受损,然后造成永久性的秃一块。

3.容易晒伤

头皮是非常脆弱的,夏天非常炎热,如果阳光经常直射我们的头皮,会导致我们肌肤被烫伤,很有可能变成秃头。

4.不美观

除了一些特殊职业,如:和尚,或者是犯人和混混会留光头,一般普通人都是有发型的。光头非常不美观,还会给人一种很坏很凶的感觉,而且很多工作也是不会招聘光头的人。而且我国因为传统审美很多人的头型都是扁的,这样的头型剃出来的光头是绝对不如圆脑袋好看的。

为什么不要随便理光头,剃光头可以改善发量吗

剃光头可以改善发量吗?剃光头是没办法改善发量的。因为发量的多少是由基因和荷尔蒙决定的,而且对头发有影响的是我们的毛囊,剃光头并不能从深层次解决我们的毛囊问题,所以说想通过剃光头来改善发量效果是不大的。

不过剃光头能够增加毛囊供氧,改善毛囊供血,如果你平时脱发问题比较严重或者发质受损严重可以选择用剃光头来改善。不过最好听从医生的建议哦,毕竟头发生长的速度因人而异,后悔就来不及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