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通房丫头怎么伺候行房,说起她的由来格外耐人寻味

时间: 2018-05-19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通房丫头∶旧时指名义上是随女主人一同陪嫁到男方家的婢女,实际是姬妾的人。通房丫头怎么伺候行房,主人通房丫头的缠绵说起她的由来格外耐人寻味

  通房丫头∶旧时指名义上是随女主人一同陪嫁到男方家的婢女,实际是姬妾的人。通房丫头和陪嫁丫头是两码事。陪嫁丫头是女主人带来的,但能不能当通房丫头或姨娘却要看情况。

  大家都知道古代是男性主义社会,男权至上,女人一般都没有什么地位,就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从这些现象最体现在男女两性关系上,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只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而在古代婚姻关系之中,有一种人叫做通房丫头,说起她的由来格外耐人寻味。

古代通房丫头有什么作用?她们是如何伺候男主人的?

  “通房丫头”不同于主人家的妻妾,一般来说通房丫头是指男主子在行房的时候,她需要在身边贴身伺候,如果男主人有需要的话,她是需要主动献身的。平日里大家都知道妾士的身份低微,但是通房丫头的家庭地位比妾还低,可能也就是比家里的丫环稍微高一些,如果有幸获得男女主人的默许才有可能为妾,但是能有这种境遇的通房丫头少之又少,绝大部分的通房丫头结局都挺惨的。

古代通房丫头有什么作用?她们是如何伺候男主人的?

  古代大户人家都讲究门当户对,选择与自家身份地位相当的人来成亲,但是大户人家的少爷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性方面的遐想,有碍于中国传统儒家思想的影响,父母总是不能亲身教授儿子的,这就需要一位年长点懂得男女之事的人,对少爷做教育,甚至于两人还需要实操,以防止少爷憋不住跑出去嫖娼,传出去就丢人了,这是古代大户人家对子女的性教育。

  通房丫头完成了自己任务后,很难得到主任家的认可,在他们眼中通房丫头只是一种玩具,一旦少爷成亲后,女方家为了防止少爷迷恋通房丫头,因此婚前必须要把通房丫头进行斥逐。假如有通房丫头不幸怀了骨血,主人家只会给一些遣散费,不会承认孩子的身份,通房丫头被玩弄之后只会落下一个被抛弃的下场。

古代通房丫头有什么作用?她们是如何伺候男主人的?

  除了男方家人的通房丫头外,女方在陪嫁人群中也有几个通房丫头,主要责任是在女主人不方便此后男主人时,通房丫头就要履行妻子的义务,与男主人进行同房。这种女方通房丫头是女主人极其信赖的,她们都是从小就跟着女主人长大的,通房丫头有幸与男主人行房怀孕,失忆有可能升为妾的,但是大部分人为了顾及面子,事后选择失忆,因而很多通房丫头因为伺候富男主人,一般人家不会灾区这样的女人。

  通房丫头,从"通房"二字上可以看出其是地位最高的丫鬟,因为要便于夜间伺候主人,所以她的卧室是与主人的卧室是联通的。通房丫头(在其年少时)最容易窥见闺房之乐,故易早熟,又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

  在古代封建社会里,男权主义占有主导地位,女性没有什么讲话权,从古代的婚姻轨制也可以看出来女性的职位地方,男性不仅可以三妻四妾,尚有一种女子供他们随便玩弄。

  这类女子既不是男主人的妾又不是平常的丫头,这类女子在古代称为“通房丫头”,所谓通房丫头便是指主子需要行房的时候,她不仅可以贴身奉养,还可以在主子招呼下,一路行房。格外耐人寻味。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