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出家人还俗有什么后果,出家人还俗需要什么条件

时间: 2021-12-05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在古代,出家人是不可以还俗的,如果违反了规定,就会遭到因果报应。但是现在的思想比以前要开放了很多,所以出家之后还是可以还俗的,那么出家人还俗有什么后果吗?出家人还俗需要什

在古代,出家人是不可以还俗的,如果违反了规定,就会遭到因果报应。但是现在的思想比以前要开放了很多,所以出家之后还是可以还俗的,那么出家人还俗有什么后果吗?出家人还俗需要什么条件吗?

出家人还俗有什么后果

出家都是自愿,还俗自由。所以从这一层面来说是没有什么后果的,这是自己选择的路。要说还俗会有什么果报的话,那就是今生会失去进取阿罗汉果的机会。修不修,种好来世之因,因种不好,来世茫茫然,不知所以。

出家人还俗有什么后果,出家人还俗需要什么条件

出家人还俗需要什么条件

需要对三个以上的出家人当众说自己还俗就可以了。但是每个寺院都有自己的规定,有的需要为寺院捐献香油钱,有的需要为出家人添置僧衣等。

但是按照佛法戒律规定,男的出家人可以还俗7次 ,之后就不能回来寺院了;女只给一次机会,这个和果报无关,是缘分问题,是福分问题,是愿力问题。

出家人还俗有什么后果,出家人还俗需要什么条件

出家不是小事,需要自己经过慎重思考。既已出家,就该遵守出家人的约定,与红尘往事划清界限。如果要还俗也请思虑周全,事与愿违,全在乎你的一念之间。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