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情感话题:为什么有些人会婚内出轨?

时间: 2017-09-1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莉莉

出轨不仅伤害爱人破坏自己的家庭,更是会对双方父母也带来伤害,甚至会让自己的孩子从来留下阴影

情感问答:为什么有些人会婚内出轨?

  问:

  所有结了婚得人都知道,出轨不仅会对伴侣造成巨大的伤害,也会给自己的名声带来很大的损坏,出轨不仅伤害爱人破坏自己的家庭,更是会对双方父母也带来伤害,甚至会让自己的孩子从来留下阴影,不在相信爱情。既然出轨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那为什么还是有人会去做呢?

  答:

  其实,大部分人分不清楚性,性欲,和爱。这其实是三种完全不同的东西。每一个都可以单独存在。性可以单纯是为了繁殖,动物和植物都有性。

  性欲则不同。性欲是一扇门,一把钥匙。它存在的本意是帮人类架起通往体验爱的桥梁。即使是最自私自利的人,因为人生中体验到性欲,就会开始打开封闭,走向接触它人,甚至做一些利他的事情。这帮助人克服个体性的局限,而勇敢与他人建立联系。但是性欲是相对短暂的。

  至于爱呢?爱是一种持久的多的联系。它不仅仅是我们平时挂在嘴上的"爱",它是一种更为深刻的东西。它是一种更高的存在。理想情况下,你产生性欲,爱和性的对象是一个人。因为这样,你会体验极大的满足(所谓灵欲肉合一?)。但是可惜的是很多人并不理解这一点,他们把性欲和爱混为一谈。

  可是如何在日久天长中保持对同一个人的性欲呢?答案是,性欲的来源是好奇心-你们必须不断探索彼此的灵魂。人类的灵魂是一个无比丰富的存在,穷尽一生也探索不尽(很多人自己一开始对于自己的灵魂了解也是相当有限的。伴侣常常可以让自己体验和了解自己的灵魂更多)。如果你们不断探索发掘彼此的灵魂深处(而不是早早止步不前),那么新鲜感是无穷无尽的。

情感问答:为什么有些人会婚内出轨?

  那么,有人问,我可不可以在一生中选择体验多个伴侣呢?还是应该一夫一妻?

  答案是,一夫一妻的好处之一是,你们可以在探索自己灵魂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你的心力有限,毕竟在这件事情上你不得不承认,你分给几个人,肯定每一个人分到的就会少。如果你轻率地换人,代价常常是你得把之前走过的心路再走一遍。

  但是或许很多人刚开始体验情感关系时可能还无意识的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试图从伴侣身上获得自己在童年时缺乏的来自父母的成熟的爱(不是溺爱可以代替,当然没有很多爱是更常见的情况)。试图在伴侣身上重现自己当初受到创伤时的情景,然后期望受到更理想的对待。可是现实是,伴侣毕竟不是父母,而自己早已长大,不再是那个生存依赖于父母的孩子。自己完全可以对自己负责,而不是要求别人为自己负责。

情感问答:为什么有些人会婚内出轨?

  意识到小时候的创伤,接受当初它形成的原因,正视它,面对它已经不再有必要存在的新现实(我们成人比孩童时期强大得多,而不再是那个需要完全依赖外界的存在),它会慢慢变得成熟和完整,整合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意识到这一点,常常可以避免进入情感不顺-责备伴侣的循环。而且也可以常常帮助另一半探索它自己真正的需求,一起成长。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