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糖友们快来看看究竟哪些食物是糖尿病的帮凶呢?

时间: 2017-09-20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安安

只要糖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血糖稳定,减少或远离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就没那么可怕。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必须一控制热量、稳定血糖为核心,有些食物是医生叮嘱千万不能碰的。因为糖尿病的特殊性。糖友们要保证营养,但有些食物吃了反而会让病情加重,反而对治疗无益。糖友们快来看看究竟哪些食物是糖尿病的帮凶呢?

  第一类:含糖食物

  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果酱、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等。

医生劝糖尿病人必须远离的七种食物

  第二类:油炸食品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这类食品热量高,含有高油脂,糖尿病患者要少用油脂类,特别是含有动物油脂类多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动物油脂制做的食物等,因为这些食品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它能使你的血脂、血黏度升高,促使或加重动脉硬化;而且由于脂肪所产生的热量是糖、蛋白的1倍多,一是可直接引起肥胖,二是产生和加重胰岛素抵抗,间接地影响血糖。

医生劝糖尿病人必须远离的七种食物

  第三类:甜品、甜食

  甜品基本不碰、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 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

  第四类:高脂肪食品,例如花生和瓜子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同等重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第五类:酒

  酒的性质及其对糖代谢的影响饮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当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饮酒习惯,由此对糖尿病的控制及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饮酒。重症糖尿病合并肝胆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的患者,一定严禁饮酒。

医生劝糖尿病人必须远离的七种食物

  第六类:高脂、高胆固醇食物

  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第七类:重口味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医生劝糖尿病人必须远离的七种食物

  可怕的不是糖尿病,而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友们必须严格控制日常饮食,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饮食过量,减少脂质和糖分的摄入,多吃高纤维的、低糖食物,特别注意不要摄入过多含有大量果糖的水果。糖尿病人的非药物治疗是可以通过食疗和运动来实现的。

  ① 食疗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病人在戒酒、远离不该吃的7类食物、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的同时,建议每天喝两杯富含天然硒的荞子芦丁茶。康兮寿兮荞子芦丁茶,富含天然硒,可以增强糖友们的免疫力。而且荞子芦丁茶里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维生素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糖尿病辅助治疗。

医生劝糖尿病人必须远离的七种食物

  据《本草纲目》记载:苦荞麦味苦,性平寒,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有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苦荞及其制品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中风等病人都有辅助治疗作用。糖尿病人喝富含天然硒的荞子芦丁茶,在降血糖、降血脂的同时,补充机体所需有机硒,提升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

  ② 适当的运动和锻炼

  老年糖尿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非常有益,运动可以减轻体重,改善血脂和血糖水平,更重要的是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压,减低高凝血症的危险等。三餐后散步20~30分钟是老年患者改善餐后血糖的有效措施之一。

医生劝糖尿病人必须远离的七种食物

  糖尿病并不可怕,糖友和家人要树立一个对糖尿病健康正确的认识,糖尿病是一个慢性疾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只要糖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血糖稳定,减少或远离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就没那么可怕。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