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一家不能有三姓,五人三姓为什么不吉利

时间: 2021-11-06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在过去有这么一句话,一个家不容三个姓氏的人。这句话的含义是,一个家庭中如果出现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姓氏,那么家庭关系就会变得微妙,家庭成员也会有影响。你怎么看呢? 1、婆媳矛

在过去有这么一句话,一个家不容三个姓氏的人。这句话的含义是,一个家庭中如果出现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姓氏,那么家庭关系就会变得微妙,家庭成员也会有影响。你怎么看呢?

为什么一家不能有三姓,五人三姓为什么不吉利

1、婆媳矛盾

一般一个家庭中只有两姓,父姓和母姓,儿子会随父亲或者母亲姓,可是儿子毕竟是要长大的,要娶媳妇的,这样话,家中不免又多了一个外姓的媳妇。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还不得有矛盾。婆媳刚开始两人还能互相尊重,理解,但是时间一长,不免有点小摩擦,以后有了孩子,教育观念不一样,矛盾会更大。

为什么一家不能有三姓,五人三姓为什么不吉利

2、父母再婚

如果父母有一方发生意外去世了,家长为了孩子会给尝试组建一个完整的家,通常会选择再婚,那么这个家庭就迎来了第三个姓氏。

但是由于血缘关系,和继父继母还是有区别的,有时候很难与其子女融洽相处,家庭矛盾重重。而要是继父继母不愿意把对方的子女当成自己亲生儿女看待,也有可能是因为小孩很排斥自己的继父继母。

3、拜“干亲”

所谓的干亲就是收了干儿子或者干女儿,有些父母可能因为生育问题,有可能因为天灾人祸,丧失了自己的女儿和儿子,恰好去收养那些刚好无父无母的孤儿。

大部分收养的孩子要跟随收养人的姓氏,但也会有一些孩子不愿意改姓,仍随原姓。就可能出现孩子很难融入新的家庭的情况。而且有些孩子长大后知道实情,还会有点心理隔阂,关系也自然有点疏远。

为什么一家不能有三姓,五人三姓为什么不吉利

对于一家不容三姓人的说法,古代人是非常讲究的。在早些年的农村,也还一直有这样的老思想,他们过分地夸大了血缘的重要性。但是现代人思想更加开放,对于一家三姓一家很好的包容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