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抑郁症为什么怕见熟人,害怕见熟人是什么心理

时间: 2021-10-06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我们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抑郁症,抑郁症其实最就是抑郁障碍,患者会持久的心境低落,甚至会从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那么就来了解一下抑郁症为什么害怕见熟人,这是什么心理

我们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抑郁症,抑郁症其实最就是抑郁障碍,患者会持久的心境低落,甚至会从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那么就来了解一下抑郁症为什么害怕见熟人,这是什么心理?

抑郁症为什么怕见熟人,害怕见熟人是什么心理

1、抑郁症会使人心情压抑

据了解,抑郁症的最常见问题就是心情压抑、兴趣缺乏、精神疲倦,他们总是会带有自卑的心理,记忆力下降,这个疾病很容易引起不愿意见人甚至怕见熟人的表现,甚至会对其他人产生一定的排斥,有些患者遇见了熟人就赶紧躲开。

患有抑郁症的患者总是觉得自己不如他人,什么都做不好,这些感受导致他们兴趣匮乏,减少社交活动,封闭自己,这使得抑郁症者处在恶性循环之中,不断的强化了自我症状,慢慢就不想见人。

抑郁症为什么怕见熟人,害怕见熟人是什么心理

2、可能是出现了人格的问题

抑郁症除了不想和他人相处,有时候还可能是人格出现问题,比如会出现妄想症等,这些人格障碍的患者很容易出现和他人相处关系紧张,甚至敏感、多疑,很容易出现怕见熟人的表现,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怀疑有人要害自己。

在认知方面,得了抑郁症的人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降低,思维迟缓,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经常夸大自己的缺点和失误,认为自己没有价值,没人关爱,并为此自责和自罪,所以自卑让他们不想见人。

抑郁症为什么怕见熟人,害怕见熟人是什么心理

3、害怕异样的眼光

生活中,那些得了抑郁症的人在行为方面上会显得迟滞,无精打采,不愿意与人主动交往,甚至会有自杀的倾向。因为抑郁症导致意识活动减退,思想变得很迟钝,即使有想法,也很难表达,所以不想说话。他们害怕别人觉得自己是异类,不想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怕受伤害,所以不愿见人。

抑郁症为什么怕见熟人,害怕见熟人是什么心理

总而言之,患有抑郁症的人因为病情的作用,性格变得孤僻,不远接触他人,那么就需要大家的关心,所以希望多包容和关心患有抑郁症的人!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