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单身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那些属于父亲的情感 父亲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

时间: 2017-10-13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Evan

感动,你还在,唱歌的风格还是那样简单,很喜欢,很直白,时光走了,你还在,好开心,可是我的那个同桌,你在哪里?还记得我吗?两年了,你还好吗?可以同一所大学吗? 歌词没唱完的诗:

  感动,你还在,唱歌的风格还是那样简单,很喜欢,很直白,时光走了,你还在,好开心,可是我的那个同桌,你在哪里?还记得我吗?两年了,你还好吗?可以同一所大学吗?

  歌词没唱完的诗: 这是我父亲 日记里的文字 这是他生命 留下的散文诗 一个字一块钻石,一句话一处遗址 他的笔下长满青草,没人收拾 大海和高山,铺在纸上 所有的今生,就是所有的来世 后来,这些笔画长满了倒刺 几十年后,扎得我泪流不止 可我父亲已经 老得像一张旧报纸 那上面的故事 就是一辈子。

  父亲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去世了,他给我最后一句话是:好好学习。因为我之前总是要辍学去打工挣钱给他看病。后来我沉默了,一路披荆斩棘,那些中考高考的喜悦我都想只证明给他一个人看,可是他不在了,此刻我安静地在中国最高学府的图书馆里,听着这首歌,没有看到我小心翼翼的眼泪。

许飞《父亲写的散文诗》歌词赏析

  我爸今天晚上给我打电话他喝醉了,他说他对不起我,他说他给不了我别人对我提出的要求。别人对我提出要求,让我买车买房,我做不到,才和前女友分手了。我说了不怪他,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爸妈一直都是认为是他们的原因才会让我七年的感情散了,一辈子朴实的庄稼人,我欠我爸妈太多,一辈子也还不完。

许飞《父亲写的散文诗》歌词赏析

  我的父亲文化水平不高,每次村上有什么需要让他签字的地方。他都会斜斜歪歪的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然后抓抓脑袋一脸尴尬的笑着,就是这样一个男人,把一个9岁就患I型糖尿病的人养到了现在都已经出去工作了,10多年的时间,最困难的日子就算家里穷的身无分文,但吃饭的桌子上依旧是顿顿有肉…

许飞《父亲写的散文诗》歌词赏析

  当年跟了爸爸,家产被哥哥妈妈带走,穷的没有碗吃饭,不知道怎么把我养大的。记得那天,我哽咽的告诉爸,“爸啊,我能上复旦了……”爸爸手上的活计全都掉在地上,颤颤巍巍的掏出很多张五毛一毛,还有几张难得的一元,红着眼眶,把它们塞到我手里,“是爹没能耐,这么多年委屈你了……”

  爸爸当了一辈子老师,也穷了一辈子,妈妈虽然口头上老说穷,但还是很爱爸爸。我去年有了一份研究所的工作,可是现在想当个老师,考师大的硕士,爸爸也蛮高兴的,毕竟子承父业么。下午却有个女孩说,男孩读什么师范,拿什么养家。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孩子们,好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会很开心。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