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时装

搭配 | 街拍 | 时装 | 品牌 |

日本人为啥穿得很素,为什么日本人都不喜欢穿白色

时间: 2021-10-15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不少人都喜欢去日本旅游,看到大街上的日本人穿得都比较素,但是穿白色的有比较少,可能会觉得有些奇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日本人朴素是因为追求简单舒适,

不少人都喜欢去日本旅游,看到大街上的日本人穿得都比较素,但是穿白色的有比较少,可能会觉得有些奇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日本人为啥穿得很素,为什么日本人都不喜欢穿白色

日本人朴素是因为追求简单舒适,日本在风格上成极简主义,喜欢朴实无华、低调内敛。还有武士阶层对日本人的精神风貌影响非常大。日本过去的武士注重荣誉和排场,但是就是收入有点低,尤其是下层武士。因为要有荣誉和排场,所以必须雇佣仆人,这样他们不多的收入又被消耗掉了,所以在穿衣上极为克制,一年全家也不会买两套新衣服。

日本人为啥穿得很素,为什么日本人都不喜欢穿白色

现在的日本经济正蓬勃发展,许多商家把东西卖贵了,但是日本的工薪阶层的人均收入并没有随着物价的上涨而增长,所以逐渐地人们买便宜东西、穿着朴素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变被动为主动,有被动节俭变为了主动断舍离,主动过极简主义的生活。

日本人为啥穿得很素,为什么日本人都不喜欢穿白色

在日本,白色代表着纯洁高尚,象征恬淡静谧,所以在结婚的时候,如果是传统婚礼,新娘就会身穿“白无垢”,象征“纯洁”。所以,日本人再平常的时候不穿白色,并不是因为讨厌白色,而是因为白色十分高贵,是一种可望不可及,是一种神往而非日常。

日本人为啥穿得很素,为什么日本人都不喜欢穿白色

一个民族的穿衣习惯与民族的文化息息相关,日本的极简主义也使日本人穿衣喜欢比较素。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