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六十不能过生日,女士60岁生日禁忌

时间: 2022-01-02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一般50岁以下被叫做小生日,可以办的大一点,也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小小庆祝一下。60岁以上称作大寿,现在的人们喜欢大操大办。但你听说过60岁不能过生日吗? 为什么六十不能过生日 人们

一般50岁以下被叫做小生日,可以办的大一点,也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小小庆祝一下。60岁以上称作大寿,现在的人们喜欢大操大办。但你听说过60岁不能过生日吗?

为什么六十不能过生日,女士60岁生日禁忌

为什么六十不能过生日

人们喜欢说“做十做一百”,这意味着从十岁到一百岁,就是祝福。通常是五十岁以下的小生日,只要一顿美餐就可以解决,但是超过60岁的生日才被称为过大寿。通常规模较大,比较隆重,当然,这取决于家庭条件,最大的意义还是希望老人健康长寿。

农村的老人则认为,到了60岁,也就是走过了一个甲子年,是人生的又一个开端。这时,就不可以过寿了,不过寿的原因是怕提醒阎王,会把老人的寿命给一笔勾了去。

从60岁大80岁都不能过寿,这是对老人长寿的祝福。只有八十岁以后,才可以过大寿,说法是这个年龄的人已从人的阶段变成了“神”,所以也就没了什么顾忌,也就可以大张旗鼓的过寿了。

为什么六十不能过生日,女士60岁生日禁忌

女士60岁生日禁忌

在一些农村,有“过九不过十”的说法,或者说“做虚不做实”,意思是过虚岁不过实岁。这是男女都有的忌讳,过整数岁的时候提前过,所以60岁生日的宴席也需要在59岁举办。

有的农村讲究“男上女满”,指的是“过九”不是指所有的老人,而是指男人,女人则要“过十”。男人过六十寿诞的岁数是五十九岁,称为“上六十”,是“大生日”。女人六十寿诞岁数就是六十岁,称为“满六十”。

为什么六十不能过生日,女士60岁生日禁忌

这些60岁大寿的讲究和忌讳,其实是对老人长寿的祝福,希望老人能活得更长久。当然这些说法也没什么科学依据,很多人也已经不讲究这个,所以还是按照老人的习惯来办就好。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