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时装

搭配 | 街拍 | 时装 | 品牌 |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时间: 2021-09-16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说起旗袍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旗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之一,在民国时期广受女性的欢迎,在许多电视剧中也能看到那个时期的女性装扮,大多是以旗袍为主的。而且当时还有很多专门制作

说起旗袍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旗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之一,在民国时期广受女性的欢迎,在许多电视剧中也能看到那个时期的女性装扮,大多是以旗袍为主的。而且当时还有很多专门制作旗袍的铺子,可见旗袍有多受欢迎了,不过现今这个时代,很少人会选择穿旗袍,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

一、工作不方便

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年代,早就不像民国时期了,以前大家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女性有更多的时间打扮自己。而且大多女性很少出去工作,如果出去工作,也都是比较轻便的工作。

而现在大家都非常忙碌,女性既没有那么多时间打扮自己,工作也不如民国时期那样轻便,如果穿着旗袍的话,一天下来可能会非常疲惫,因为旗袍比较紧身,对我们的肢体会一定的束缚。所以对于如今女性,需要长达八小时工作,穿旗袍是非常不便于工作的。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二、喜欢旗袍的人在减少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服饰也随之出现,旗袍这样传统的服饰在一定程度上一定被替代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生在这个快节奏时代下,她们天生就喜欢追求新的东西,包括服饰,所以她们对于自己的服饰,往往也会选择潮流的,而非传统的。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一、打理不方便

旗袍不同于其他的服饰,它打理的过程和方式都更为复杂。旗袍直接丢洗衣机里面会变形,所以它必须要手洗,但是手洗太麻烦,而且旗袍不能连续穿着好几天。当人穿旗袍更要留意尖锐的物件,以避免旗袍钩洞与抽丝,如果出现了这些损害,不仅破坏了旗袍整体的美感,而且旗袍修复起来也十分麻烦。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二、旗袍非常考验身材

因为旗袍特殊的版型和设计,这对穿着旗袍者的身材有很大的考验。如果要想把一件旗袍穿好看的话,穿着者的身材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凹凸有致的身材才能完美的驾驭旗袍。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飞速的提升,自然身材发胖的人也很多,人类的肥胖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下,自然大多数女性就不会选择穿旗袍了,毕竟谁想将自己的身材缺陷一览无余的展现出来呢。

为什么很少人穿旗袍,为什么大街上很少人穿旗袍

不过旗袍作为我国的传统服饰之一,的确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现在也有很多的旗袍爱好者,她们不仅继承了民国时期的传统旗袍,并且在此基础上做了许多的创新发展,让旗袍的魅力更加耀眼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