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电饭锅蛋糕不蓬松怎么补救

时间: 2022-02-11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蛋糕,但是觉得外面卖的很贵,所以就在网上学习电饭锅蛋糕做法,但是自己往往做出来的蛋糕不蓬松。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以及电饭锅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蛋糕,但是觉得外面卖的很贵,所以就在网上学习电饭锅蛋糕做法,但是自己往往做出来的蛋糕不蓬松。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以及电饭锅蛋糕不蓬松怎么补救?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电饭锅蛋糕不蓬松怎么补救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

1、蛋清没有打发好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大多数的原因就是蛋清打不好,因为一般在家没有齐全的工具,所以蛋清很难打发好。如果蛋清打发时间不够的话,那么蛋糕是很难发起来的。所以蛋清打发时加点醋,分三次加糖,打成泡沫状。

2、材料问题

在家做蛋糕的材料一般也不是很专业、齐全,首先我们要知道电饭锅蛋糕最好是用低筋面粉,如果是其他类型的面粉也是很难让蛋糕发起来的。

3、面糊太稀

面糊没有按比例调好的话,那么蛋糕也是很难发起来,有的人在制作面糊的时候加入的牛奶或水过多,导致面糊过稀的话,那么蛋糕也是不蓬松的。所以面糊不能随意乱用量,特别是水或者牛奶的量不能过多,否则发不起来。

4、混合方式不对

在混合蛋白与蛋黄的时候也要注意手法,不要随意搅动,我们一定要注意上下翻动搅匀,不能打圈拌匀,这样会使蛋白消泡,还有注意鸡蛋的鸡蛋清和鸡蛋液应该要分开进行搅拌才行。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电饭锅蛋糕不蓬松怎么补救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怎么补救

很多人电饭锅蛋糕如果不蓬松的话,那么只能重新再尝试,考虑一下自己哪一个步骤出了问题。做电饭锅蛋糕之前一定要将电饭煲清洗干净,还要将里面的水分擦干净,不然会影响蛋糕的成型以及导致蛋糕发不起来。以及在制作电饭煲蛋糕的时候,电饭煲一般需要进行1分钟左右的预热。

电饭锅蛋糕不蓬松原因,电饭锅蛋糕不蓬松怎么补救

所以,想要做出蓬松的蛋糕就要考虑一下自己哪一步做错了,做错一步都可能导致不蓬松。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