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怎么炒牛肉才嫩才好吃,牛肉怎么腌制才嫩

时间: 2021-11-12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牛肉就端上了很多家庭的餐桌。无论是家庭聚餐、节日庆祝还是接待贵客,牛肉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要想把牛肉做好可不是很容易的,你知道怎么炒牛肉才好吃吗? 1、调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牛肉就端上了很多家庭的餐桌。无论是家庭聚餐、节日庆祝还是接待贵客,牛肉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要想把牛肉做好可不是很容易的,你知道怎么炒牛肉才好吃吗?

怎么炒牛肉才嫩才好吃,牛肉怎么腌制才嫩

1、调味上色

要想牛肉腌制的嫩,第一步一定要先食盐、蚝油、老抽上色增味,而食盐可以同时破坏牛肉的纤维,之后再打水时就可以更快吃足水分,而如果调味放后面进行,那么打完水后的牛肉将难以调味且易再脱水,凡是如此均是外行。

怎么炒牛肉才嫩才好吃,牛肉怎么腌制才嫩

2、去腥增嫩

许多人给牛肉腌制喜欢加料酒去腥,实际上这是错的,料酒内含有黄酒,而黄酒本身易发酵发酸,腌制到肉内容易引起变质变味,应该用新鲜的葱姜泡的水来去腥并打水,一般一斤肉加60克水,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即为打水成功。

3、锁水锁嫩

打完水最后一步自然是锁水锁嫩,肉上劲后加一个鸡蛋清继续抓匀,然后加20克淀粉继续抓匀至服帖,最后淋入少许的油铺在表面不用再抓,此为浆肉完成,如果需要马上下锅可以继续抓匀再下锅翻炒,不易粘锅,如果没有打算马上炒,可以放冰箱冷藏保存一天。

怎么炒牛肉才嫩才好吃,牛肉怎么腌制才嫩

做完了这些步骤,你再来炒牛肉,就会又嫩又好吃了。此外,我们还要注意一下切牛肉的时候逆着纹理切,牛肉如果顺着纹理切就会让肉质吃起来柴,而且难入味。这些技巧快学起来把。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