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五种饭局万万不能去,女人该懂的饭局礼仪

时间: 2021-11-0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在进入职场之后大家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应酬,那么在饭桌上有哪些讲究呢?哪些饭局是万万不能去的你们知道吗? 一.平时不联络而且交情平淡的人请的饭局 一个人如果平时跟你不联络,很少相

在进入职场之后大家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应酬,那么在饭桌上有哪些讲究呢?哪些饭局是万万不能去的你们知道吗?

一.平时不联络而且交情平淡的人请的饭局

一个人如果平时跟你不联络,很少相互打招呼,突然之间说要请你吃饭,这种饭局最好不要去,这种饭局肯定别有用心,一般情况下,这种人请吃饭都是为了求你帮忙办事,而基本上都是非常不好办的事情,如果你真的去了,到时候再拒绝就无比的尴尬,甚至还会招来他的记恨。

二.品德差,小人作为的人请的饭局

品德差小人作为的人,请的饭局最好不要去,他请你吃饭,肯定是有求你在帮他办事,而这种人基本上都是在算计别人,他叫你办的事,肯定会得罪别人,甚至犯罪的事。

五种饭局万万不能去,女人该懂的饭局礼仪

三.敌对的人或是商业对手请的饭局

所以和你有商业竞争的人,敌对的人、或是和你同处一个工作还是一个正在和你竞争晋升的人,这期间请你吃的饭局,一定要小心谨慎,这种饭局无非就是试探你的口风或是把柄,然后再找出你的弱点,若是你不更加小心,着了别人给你设的圈套,透露自己的商业秘密,别人把你卖了,你还给别人数钱,就成了天大的笑话了。

四.跟你毫无关系的商务饭局

商务饭局都是有主题的,如果你不是东道主邀请的商务对象,你去了也是陪衬,也只是个打酱油的人,甚至有时候还变成碍事的人,人家要谈什么商业秘密,这些都不方便,这种商务饭局,如果你去了,没有什么意义,也浪费自己时间,人生短暂,别浪费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

五种饭局万万不能去,女人该懂的饭局礼仪

五.让你陪酒的饭局

一般这种不是特意邀请你的饭局,尽量不要去,只是让你过去陪酒,如果谈成功了,他可能只是感激你一下,但是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如果合作谈失败了,还可能会觉得是因为你的原因,所以,遇到这种饭局还是不要去最好。

饭局礼仪:

1. 饭局关键点

要明白这场饭局是干什么的,这是这一场饭局的关键点。还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主还是客?是副陪还凑人数的?记住自己的任务,不要埋头苦吃。

2. 前期准备

如果是我方请客,要提前十几分钟到场,确定一下场地是否可以,然后等待客人的到来。

3. 饭局座位

主位要留给客人,主陪临着主宾坐,一定不能不顺序搞错了,会让人觉得你不尊重他。

五种饭局万万不能去,女人该懂的饭局礼仪

4. 饭局里的讲究

每一道菜上桌,先帮忙转到主宾部,让客人和领导先夹,作为新人,最好不要一直转桌子,面前有啥吃啥。尽量让菜不加菜。

5. 敬酒

别自己抢着敬主宾,轮到你了你再去,在这之前,可以先跟旁边的人互相敬酒,敬酒的时候被扣一定要低于对方,别人给你倒酒的时候,要手扶酒杯以表感谢。

五种饭局万万不能去,女人该懂的饭局礼仪

6. 买单

你过需要你买单,当你感觉不需要添菜添酒的时候就可以悄悄地出去结账了,切不可高调的询问领导。

应酬在职场中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的,要知道在什么场合做什么事,说什么话,也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行为上礼貌得体、细致周到,心态上不卑不亢、成熟稳重,这样的人,不管到哪里都是很受欢迎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