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鱼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时间: 2021-11-06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鱼汤,特别是现在天气逐渐变冷,鱼汤不仅营养好喝,而且还滋补养胃。但是很多人却做不好鱼汤,做出来的汤总带有腥味。你知道要怎么熬鱼汤吗?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鱼汤,特别是现在天气逐渐变冷,鱼汤不仅营养好喝,而且还滋补养胃。但是很多人却做不好鱼汤,做出来的汤总带有腥味。你知道要怎么熬鱼汤吗?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鱼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

1、新鲜

鱼本身是有腥味的,死后会逐渐产生腥臭味,所以做鱼汤的原料首选鲜活的鱼。但刚宰杀的鱼不适合马上烹饪,此时的鱼肉呈弱酸性,肉质发硬,最佳烹饪时机是鱼被宰杀后2—5小时。

2、调料

去腥调料不能一次全放进去。能给鱼汤去腥味的配料很多,但要注意做鱼汤时不要过早放葱或香菜,否则就会有一种臭葱或烂香菜味儿,它们在受热的一瞬间产生的香气才是最浓的。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鱼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3、煎一下

高温有助于腥味挥发,即使冷冻的死鱼,经高温油炸也会去除很多腥臭味。但长时间高温油炸会让鱼肉蛋白质产生杂环胺,而且营养易流失,所以煎的时间不宜过长,稍微煎一下后倒入开水可让腥味去除更快,鱼汤的颜色也会变得雪白。

4、加水

熬鱼汤一定要注意一次加足水。一般情况下,煲汤时的用水量至少为鱼本身重量的3倍。如果中途确实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热水。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鱼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鱼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鱼汤最关键的就是熬成白色。我们把鱼煎好后,要加入适量的热开水。加水的时候不要一遍遍的添水,一次加足,这样熬出来的鱼汤才更加的香浓好喝,还不会有鱼腥味。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直接用热水煮,会让其中的鱼肉更紧致,吃起来会比较嫩,最关键是不会让其腥味散发出来。而冷水煮鱼,会让鱼肉很快就变散,鱼肉在接触到冷水的时候,其中的营养物质会受到影响,还会散发出腥味。

怎样熬鱼汤没有腥味,鱼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鱼汤其实每个人稍微了解一下就能上手了,但是想要做得好喝,做得又白又浓还不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熬鱼汤的技巧有很多,这些小细节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