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没人吃河蚌,吃河蚌的危害与好处

时间: 2021-11-03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很多人都知道海鲜,昂贵但是很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你知道河鲜吗?很多人小时候的回忆就是河里的螺丝和河蚌了,现在这些售卖的也很多,但是却没有人吃河蚌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

很多人都知道海鲜,昂贵但是很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你知道河鲜吗?很多人小时候的回忆就是河里的螺丝和河蚌了,现在这些售卖的也很多,但是却没有人吃河蚌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没人吃河蚌,吃河蚌的危害与好处

为什么没人吃河蚌

作为一种非常常见的软体动物,河蚌在河流、水库里经常能够见到。虽然很多人会吃蛤蜊、扇贝等贝类,却没什么人吃河蚌,虽然河蚌一般都用于产珍珠,其实河蚌肉也是可以吃的。

但是河蚌作为河鲜,泥腥味重比较重,加上它的肉质特别紧实,比较难做,在蒸煮爆炒的过程中很容易被做的又老又硬,口感并不好。另外它还比较容易滋生寄生虫,如果没有处理干净就做菜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所以慢慢就没有人吃了。

为什么没人吃河蚌,吃河蚌的危害与好处

吃河蚌的危害与好处

河蚌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A、B1、B2。有利肝解酒、明目、清热滋阴、强壮筋骨、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所以吃河蚌是有好处的,但是也有一些禁忌。

为什么没人吃河蚌,吃河蚌的危害与好处

河蚌肉性寒,感冒风寒最好不要吃,脾胃虚寒的人也不能吃。还有一些平时肠胃功能不好,容易拉肚子的朋友们也要慎食。

此外我们还需要分辨死河蚌,死河蚌有腥臭味,肉色灰暗,细菌最易繁殖,腐败的肉质也会分解出各种腐坏的物质,这种河蚌千万不能食用,轻则肠胃不适容易拉肚子,重则可能食物中毒。

为什么没人吃河蚌,吃河蚌的危害与好处

我们现在生活物资富足,能上餐桌的东西也有很多,所以很多东西我们并不需要过分追求。河蚌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是口感并没有很好,处理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我们需要注意一些。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