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米发糕不松软的原因,米发糕为什么蒸不蓬松

时间: 2021-10-24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米发糕作为我们的传统面点之一,已经走入了很多家庭的餐桌。它不仅绵软甜润、粉肉可口、风味独特,而且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功能。所以你知道做米发糕的小技巧吗? 1、比例 不同的米发糕

米发糕作为我们的传统面点之一,已经走入了很多家庭的餐桌。它不仅绵软甜润、粉肉可口、风味独特,而且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功能。所以你知道做米发糕的小技巧吗?

米发糕不松软的原因,米发糕为什么蒸不蓬松

1、比例

不同的米发糕用的材料配比都是不同的,在你拥有了正确的食材配比之后,一定要按照配比去做。新手的朋友可以买个小称,不要按照感觉来。

2、发酵

发酵的过程对于米发糕非常重要。不酵母粉我们千万不能用热水化开,酵母是有活性的,烫死了是肯定发不起面的,大约30度左右的水温就可以了,然后发酵到原先的两倍大小。

米发糕不松软的原因,米发糕为什么蒸不蓬松

3、不要揭锅盖

冷水上锅蒸,过程中途一定不要开锅盖。发糕蒸的前几分钟,会因为受热涨起来,高出模具,但随着时间长它会自己再缩回去一部分,如果开了锅盖,受冷后会急速的回缩,那发糕就不会蓬松。

4、控制时间

米发糕通常要蒸25分钟到30分钟,一定不要因为感觉好了就关火。大火烧开后转中火,或者一直用大火也可以。蒸的时间不够,中间就会是粘的。蒸好后,在锅里焖3-5分钟再出锅会更加蓬松。

米发糕不松软的原因,米发糕为什么蒸不蓬松

蓬松暄软的大米发糕在早餐吃是非常有好处的,易于消化,而且发糕特别的柔软,对肠胃也有好处,一般小孩都会非常喜欢吃。而且做出来的种类也不少,在里面加入蔓越莓、葡萄干、蓝莓干等都可以,非常适合当早餐。

米发糕不松软的原因,米发糕为什么蒸不蓬松

通过文章的介绍,你有没有学会做米发糕呢?很多人都喜欢吃米发糕,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就快学起来吧。米发糕也并不难做,所以满满的小技巧,你也快囤下来吧!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