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时间: 2021-10-2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烙饼,是北方人的特色美食,是用面粉、鸡蛋等材料烙制而成。烙出来的饼口感扎实麦香浓郁,而且越嚼越香,深受吃货们的喜爱。但是也很多厨艺爱好者在自己做烙饼时产生了一些疑惑,烙

烙饼,是北方人的特色美食,是用面粉、鸡蛋等材料烙制而成。烙出来的饼口感扎实麦香浓郁,而且越嚼越香,深受吃货们的喜爱。但是也很多厨艺爱好者在自己做烙饼时产生了一些疑惑,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

 

可以用。

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烙饼的和面有很多种,分为:半烫面、烫面、发面、半发面、死面等。

1、半烫面烙饼。

是一半烫面和面,一半凉水和面,这样烙出来的饼外酥里嫩特别好吃。特点就是有凉水面的筋性和烫面的柔软,但又不会过于筋和软。

2、烫面烙饼。

烫面既然烙饼凉了,都会软和一些,这样能使面粉中的淀粉吸水糊化膨胀,面团可塑性变更好,面团变得透明有弹性。这样的烫面烙出来的饼更加的松软,凉了都软和好吃。

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3、发面烙饼。

是用酵母、和凉水和面,用它做烙饼,外皮酥香,瓤软和,吃起来松软又软乎乎的,既然凉了也是松软可口的,一般肠胃不好的人,或者是老人比较适合吃发面烙饼。

4、半发面烙饼。

就是没有完全发酵的面,酵母与面粉比例要少,口感比凉水和面软,比烫面烙饼松软,没有全发面烙饼松软可口,可以适合老人和喜欢吃软和的人食用。

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5、死面烙饼。

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和面,这个很普通,就是用凉水和面。

这样的和面烙出来的饼,特别的劲道有韧劲,饼皮更加的焦脆,外酥里嫩特别好吃,但是这种烙饼不太容易消化。

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可以让面酸碱中和,吃起来口感更好。

烙饼为什么不能用烫面,烙饼为什么要一半烫面一半死面

人们做饼为了饼的口感柔软又劲道,就需把面粉烫了后,做的饼就会口感柔软,但是又不能把做饼的面粉全部都烫了,全烫了后做的饼会没有口劲不劲道。

所以为了饼的口感就一半烫面一半死面,这样两种面和的面而做的饼口感才能够达到又软又有口劲。

烙饼的制作方式和和面有重要的关系,每种做法出来的味道也不一样,依据个人口味来。今天关于制作烙饼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有兴趣的朋友们在家里有时间也可以尝试去做一下!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