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东北四大硬菜是什么

时间: 2021-09-21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听到别人赞叹有好菜的时候会说是硬菜,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以及东北四大硬菜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 我们经常所说的硬菜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听到别人赞叹有好菜的时候会说是硬菜,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以及东北四大硬菜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

我们经常所说的硬菜有两种含义:一种是指用大块的肉类炒出来的菜,又很经济实惠,另一种指菜的是价格高昂,在价格上属于地位很硬的菜就是硬菜。

说的通俗易懂就是说硬菜是指好菜,可以拿得出手,让人有面子的的菜,一般都是价值较高的菜。在不同地域每个人心中的硬菜都不一样,不过相同点就是比较有特色的菜。

如果说硬菜是拿得出手的,价格又昂贵的荤菜的话,比如肉类、河鲜、海鲜等水产品;那么软菜是以便宜素菜,比较日常的家常小菜,没有大鱼大肉,以便宜蔬菜为主。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东北四大硬菜是什么

东北四大硬菜指的是什么

1、猪肉炖粉条

很多人熟悉东北菜还是从猪肉炖粉条开始,只需要五花肉和粉条搭配,小火慢炖能够把五花肉的鲜味融入到粉条里面,五花肉入口即化,粉条也鲜美,十分下饭。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东北四大硬菜是什么

2、杀猪菜

北方所说的杀猪菜也叫烩菜,是非常有名的一道菜,至于叫杀猪菜的原因就是东北人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杀猪,然后把猪血灌成血肠,和酸菜,肉在一起烩,就做出杀猪菜。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东北四大硬菜是什么

3、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这道菜很有名,甚至在南方特很受欢迎,做法也很简单,就是把鸡块和泡好的香菇放入锅中一起炖,味道十分鲜美。在冬天吃,还有活血祛寒、预防风寒侵袭的作用。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东北四大硬菜是什么

4、豆角炖排骨

排骨有很多的做法,但是东北人喜欢豆角炖排骨,那样使豆角融合了排骨的肉香味,也吸收了很多的油脂,让排骨吃起来也没有那么油腻了,所以这道菜就是排骨香而不腻,豆角软烂入味。

什么是硬菜什么是软菜,东北四大硬菜是什么

总而言之,我们把可以拿得出手的才叫做硬菜,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硬菜,大家可以多尝试各地美味!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