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龙虾不能吃的部位图解,虾身上哪三处不能吃呢

时间: 2020-06-12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龙虾不能吃的部位图解,虾身上哪三处不能吃呢?龙虾能吃的大量营养物质藏于龙虾尾部。除了龙虾的头部,虾线,虾腮,都可以吃,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

  龙虾不能吃的部位图解,虾身上哪三处不能吃呢?龙虾能吃的大量营养物质藏于龙虾尾部。除了龙虾的头部,虾线,虾腮,都可以吃,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更不能生吃,严重的会导致肺吸虫病。

  1、虾头

  由于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所以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也不能生吃,如果食用后严重的话会导致肺吸虫病的发生的。

  小龙虾的头部,聚集了所有的器官,消化系统和卵巢、排泄孔、胃、腮、心脏等等,有些朋友说了,虾头掰开全部都是“虾黄”,听说都是好东西,为什么不能吃呢?

  你所理解的“虾黄”,其实有可能是“虾屎”,如果是母虾,虾黄其实是小龙虾未孵化的卵,这一部分确实有营养,如果是雄虾,则可能是小龙虾的性腺体和肝胰脏,或者没来得及消化的屎,因为都是黄色的,很多人不懂分辨,肝脏器官,细菌比较多,在搞不清水质的情况下,脏东西严重超标,这就是为什么劝大家不能吃头部了。

  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

  2、虾线

  小龙虾的虾线是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所以在煮的时候要把虾线拉出来才能食用。

  虾线是小龙虾的排泄肠道,容易聚集重金属,在家烹饪的时候,很多人会抽离出,外边吃的小龙虾,几乎很少处理,虾背上有一条黑色的线,入嘴有土腥味,影响食欲。

  去掉虾线最好的办法,一根牙签就搞定,在知道不能吃的情况下,就别再入嘴了,尤其是大大咧咧,饮食不讲究的人,轻者腹泻,重者会食物中毒。

小龙虾不能乱吃,尤其这3个部位,事关家人的健康,可别再搞错了

  其实用牙签去虾线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用牙签从虾身的倒数第一节与倒数第二节中间穿过,然后向上挑断虾线即可。

小龙虾不能乱吃,尤其这3个部位,事关家人的健康,可别再搞错了

  3、虾腮虾黄

  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虾黄要少吃。虾黄是龙虾的性腺,与肝脏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污染。在食用后出现疾病。

  虾分很多种,不止小龙虾的腮不能吃,任何虾的腮都应少吃,或者不吃,这个地方是过滤器官,很多人在吃小龙虾时,会饶有兴致的吸腮部汤汁,因为这里充满了味道,其实脏东西都在这。

  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虾黄要少吃,最好不吃。虾黄是龙虾的性腺,与肝脏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污染。

  要挑选新鲜的小龙虾,颜色发青色是最好,这种虾子脱壳次数多,皮薄肉质嫩,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死虾,这种高蛋白生物,死了会滋生细菌,家中烹饪小龙虾,买回来先别着急处理,在清水中养24~36小时,烹饪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透,这样才能确保,彻底杀死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

  虾黄一般而言是虾的卵,没发育成熟的样子,母虾才有,母虾的头比较大一些,另外,虾头里面也包含了虾的消化系统,可能是有些不干净,但是虾黄味道是比较鲜美的,如果虾是卫生的,但吃无妨,不怎么干净的话,还是算了,小龙虾嘛,又是在外面吃,建议还是不要吃了,现在吃的小龙虾就是嗦啦嗦啦味道,没多少肉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