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嫁妆是给男方还是女方,嫁妆到底是给女方的还是男方的

时间: 2022-05-24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彩礼和嫁妆是结婚绕不开的话题,其寓意都是希望新建的小家庭能够过的更加幸福。彩礼是男方给女方的,那么嫁妆算是女方给男方的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嫁妆到底是给女方还是给男方的

彩礼和嫁妆是结婚绕不开的话题,其寓意都是希望新建的小家庭能够过的更加幸福。彩礼是男方给女方的,那么嫁妆算是女方给男方的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嫁妆到底是给女方还是给男方的?

嫁妆是给男方还是女方,嫁妆到底是给女方的还是男方的

嫁妆是给男方还是女方

嫁妆是属于女方的陪嫁,一般是新娘这边的父母为女方准备的结婚用品,例如:现金、车子、家具、棉被等等。父母希望女儿婚后生活美满幸福,也是为了不让婆家轻视女儿,让女儿在婆家有话语权的做法。

按理说,嫁妆是女方父母为女方准备的物品,是不同于彩礼的,是属于女方的私人物品。但是,结婚之后,新娘和新郎就是一家人,需要共同经营维护一个小家,就不必分的那么清。

这些物品原本也是女方父母为了新组建的小家而投入的资金,其目的和寓意都是为了更加幸福,根本不需要分你我他。就像是彩礼,虽说是男方给女方的聘礼,但是大多数父母都会在女儿回门时将彩礼以嫁妆的名义陪嫁过去作为新家庭的启动资金。

嫁妆是给男方还是女方,嫁妆到底是给女方的还是男方的

所以,太过于计较这些“身外之物”的归属很伤感情,毕竟结婚的人都不会想着要离婚。当然,出于谨慎,男女双方结婚之前可以做财产公证,这样就可以减少婚后因为“钱”而发生的矛盾。

不管是彩礼还是嫁妆,都不要漫天要价,我们奔的是它们代表的寓意。很多地方都爆出“天价彩礼”、“天价嫁妆”,很多恋人也因为谈不拢彩礼和嫁妆就此分道扬镳的,真是让人遗憾。

在结婚之前男方和女方最好都和自家父母商量一下彩礼和嫁妆在谈会更加顺利,最好根据对方的家庭情况而定,这样既可以体现诚意也避免两家人争吵。

结语:最后,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都可以得到幸福美满的婚姻!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