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牡丹比喻什么女人有魅力,比喻女人长得像牡丹什么意思

时间: 2022-03-30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自古以来,用花来赞誉美人都是非常常见的事。不同的花卉也有不同的含义,牡丹在花卉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来形容的女人一定非常有魅力。那你知道牡丹比喻的女人有什么魅力吗? 雍荣华贵

自古以来,用花来赞誉美人都是非常常见的事。不同的花卉也有不同的含义,牡丹在花卉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来形容的女人一定非常有魅力。那你知道牡丹比喻的女人有什么魅力吗?

牡丹比喻什么女人有魅力,比喻女人长得像牡丹什么意思

雍荣华贵的牡丹,又称“国色天香”。据说唐代长安有个叫李正封的人写了一首咏牡丹的诗,内有佳句“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唐明皇看了很欣赏,就说杨贵妃“国色天香,人似花容”。此后,牡丹就有“国色天香”之雅号。

而牡丹自从和一代女王武则天扯上关系之后,一直就以其雍容华贵的姿态傲然屹立于群芳之首。牡丹花朵硕大、艳丽、秀韵多姿,更因其清香宜人端庄绚丽,集天地之灵气于一身成为中国人心中吉祥富贵的代表。

牡丹比喻什么女人有魅力,比喻女人长得像牡丹什么意思

代陆佃在《埤雅》中说:“今群芳中牡丹品第一,芍药第二,故也称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因此,牡丹又有“花王”之雅号,芍药的雅号为“花相”。

贵是令人高山仰止的气质神韵。女人具备了贵气,尊重的目光将会充盈于她的周围。贵是被人需要,被人尊重。属于走入人群,并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女性。

总的来说,牡丹有三个寓意,其一是国色天香、富贵吉祥等褒义词。 二十用来形容女性气质出众、雍容华贵。 三则用来指地位很高的女性、后宅之主。

牡丹比喻什么女人有魅力,比喻女人长得像牡丹什么意思

不同的花卉指代的含义不同,牡丹更多的指代女子的雍容华贵,兰花则知道蕙质兰心,玫瑰代表女人的娇媚,荷花代表女人的清纯。只要知道了花卉的含义,就能知道别人的夸奖意思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