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朋友之间送礼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怎么拒绝邻居送的食物

时间: 2022-03-24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送礼物其实也是一门学问,毕竟无功不受禄,如果不是特别相熟的人,送礼物可能会被拒绝,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前打电话表示一下了。那你知道送礼之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吗? 送礼前怎么打

送礼物其实也是一门学问,毕竟无功不受禄,如果不是特别相熟的人,送礼物可能会被拒绝,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前打电话表示一下了。那你知道送礼之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吗?

送礼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怎么拒绝邻居送的食物

送礼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

1、送孩子的礼物

“你看看,这一点东西仅仅给孩子买的一点小东西,又不是给你的,不要说就是我来约你办事,便是什么事情也没有,仅仅回来拜会一下,不也得给孩子买些东西吗?”

2、送老人的礼物

“你别客气了,这一点东西就是我给家里老人买的。老人近期身体还好……这一点东西你也就帮我转交到吧,我不专门拜会他老人家了。”

3、推给妻子

“我想着,约你办事无需送什么礼,不然,反倒见外了,可我爱人说啥也不行,非要我带些东西。都带来了,你接受吧,否则我爱人会骂我不听话的,回到家我也交不上差。”

4、推给朋友

“这一点礼物就是我朋友让你买的,我压根没掏钱,你帮他把事儿办了,便是帮了他的大忙,就无需和他有心了。”

5、借口临时贮存

“你办事,我安心,但咱不是防患于未然,这一点东西就先放到你这,假如确实用不到了,你再给我也一样吗?”

送礼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怎么拒绝邻居送的食物

怎么拒绝邻居送的食物

1、好心之举

一般邻居送东西其实都是好意,想要维系好更加和睦的邻里关系。第一次送的东西最好收下,然后礼尚往来回一个礼物。如果邻居经常送,你又不太需要,可以直接开口委婉拒绝。

如果邻居是新搬来的,三天两头送食物,你可以侧面问一下邻居有没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帮助的事情,邻居可能刚刚来,遇到了什么困难不好意思说,所以这样委婉表达。

2、无心之过

还有一种情况,是邻居家东西吃不完、用不完,扔了还舍不得,只好给你家,当做送份人情。这种情况下你就要看看对方是不是好意了,是不是故意送一些不要的东西瞧不起你。

如果对方送东西的时候说话阴阳怪气地嘲讽你,那你大可直接表明自己的拒绝。如果对方不想要邻里关系的和谐,那你再怎么妥协都是没用的。

送礼前怎么打电话委婉的表达,怎么拒绝邻居送的食物

当然大部分的时候,邻居都是善意的。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有一个关系和睦的邻居,在必要的时候能起到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也可以多和邻居互动一下。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