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年轻人讨厌催婚的原因,年轻人为什么抗拒催婚

时间: 2022-02-2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你过年的时候有没有被家里人催婚呢?中国现在年轻人的结婚年龄普遍比较偏大,而且比较讨厌催婚。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比较抗拒别人催婚呢? 年轻人讨厌催婚的原因 1.不想被别人干

你过年的时候有没有被家里人催婚呢?中国现在年轻人的结婚年龄普遍比较偏大,而且比较讨厌催婚。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比较抗拒别人催婚呢?

年轻人讨厌催婚的原因

1.不想被别人干预自己的生活

其实很多的时候年轻人不是讨厌催婚,还是讨厌别人插手自己的事情。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按照自己的计划来活,面对家长的插手的时候是非常无奈的。

年轻人讨厌催婚的原因,年轻人为什么抗拒催婚

结婚是他自己的人生大事,自己想不想结婚应该是他自己说的算的,而不是被别人安排。在婚姻大事上面,面对催婚,作为子女,内心肯定会产生抵触情绪。

2.思想有代沟

在父母看来,当你到一定的年龄的时候就需要去成家立业,但是现在的年轻人认为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过得很好的,或者是说目前没有结婚的打算,没有遇到那个想要结婚的人。

年轻人讨厌催婚的原因,年轻人为什么抗拒催婚

因为两代人的思想有一定的代沟,所以在面对的催婚这个问题上总是不能够达成共识。甚至对于子女来说会觉得结婚不再是追求自己人生幸福的一件大事了,而是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

3.恐婚

近两年中国的离婚率越来越高,导致现在的年轻人看不到为什么要结婚,结婚究竟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如果结婚之后还没有不结婚过得好,那为什么要不如婚姻的殿堂呢?

结婚还将会面临非常大的经危机,彩礼、房、车都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在面对催婚的时候,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自己过得很失败的感觉。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不想要结婚,还是不希望别人催婚。面对父母的催婚的时候,应该合理的去跟他们讲述不愿意被催婚的原因。当缘分到的时候,自然不需要被催婚。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