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为什么夫妻俩越长越像,有夫妻相意味着什么

时间: 2021-12-0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生活中的夫妻之间相处久了,不仅生活习惯会越来越趋同,而且长相上也会越来越像彼此,越来越有夫妻相。那你知道为什么夫妻俩会越长越像吗? 为什么夫妻俩越长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生活中的夫妻之间相处久了,不仅生活习惯会越来越趋同,而且长相上也会越来越像彼此,越来越有“夫妻相”。那你知道为什么夫妻俩会越长越像吗?

为什么夫妻俩越长越像,有夫妻相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夫妻俩越长越像

1、潜移默化的影响

稳定和谐的婚姻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进行磨合、碰撞、调和、适应的复杂过程。当两个人长期生活在一起,潜移默化之间就会变得越来越相同了。

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经过时间的洗礼,两个人互相靠近,相互学习,饮食习惯、睡眠习惯、情感体验逐渐趋同,这些便塑造了更加相似的面容。

2、自恋

曾经有一个著名的实验,将实验对象的照片变换性别后打乱,让他们选择最合适的伴侣长相。最后参与试验的人都选择了“自己的照片”,由此可见长相相似对自己的吸引力。

人在择偶时会选择和自己长相相似、三观匹配、兴趣爱好相同的人,这是一种类似照镜子的行为。因此夫妻之间本身就会选择长相相似的人,生活久了自然会看起来越来越像。

为什么夫妻俩越长越像,有夫妻相意味着什么

有夫妻相意味着什么

夫妻相事实上是一种人类社会现象,指夫妻二人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两个人面容、气质、行为方式等方面变得越来越相像的现象,夫妻相是客观存在的。

很多人都会选择和自己长相相似的伴侣,时间久了之后,彼此双方互相影响,潜移默化之间就会看起来更像了。两人有夫妻相,证明两人之间是能互相欣赏的,感情上也会更加和睦一些。

为什么夫妻俩越长越像,有夫妻相意味着什么

其实不止是夫妻,相处久了的朋友、兄弟、闺蜜也会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大部分体现在行为习惯上,而这些行为习惯也会对我们的外表造成一些影响,夫妻就更是如此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