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怎么判断是不是扶弟魔,为啥扶弟魔没有扶兄魔

时间: 2021-11-09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网上流行一句话结婚不娶扶弟魔,嫁人不嫁妈宝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话?什么叫扶弟魔?既然有扶弟魔,那有没有扶兄魔呢? 扶弟魔是一种牺牲自己、丈夫乃至子女,而去照顾娘家兄弟的行为。

网上流行一句话“结婚不娶扶弟魔,嫁人不嫁妈宝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话?什么叫“扶弟魔”?既然有“扶弟魔”,那有没有“扶兄魔”呢?

扶弟魔是一种牺牲自己、丈夫乃至子女,而去照顾娘家兄弟的行为。这其实是与家庭环境息息相关的,大多出现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不仅有“扶弟魔”,也有“扶兄魔”。“扶弟魔”或者“扶兄魔”有哪些表现呢?

怎么判断是不是扶弟魔,为啥扶弟魔没有扶兄魔

1. 特别爱面子,一般都是出身贫寒,几经辛苦考上大学,毕业后留在城市工作生活。但她们往往不提家乡,不提家里有多穷多有负担,拼命和城市融在一起。

2. 收入很高,但是对自己很节省,很苛刻,似乎还在穿淘宝货。

3. 在金钱观上,她觉得男人应该赚钱养家,而女人的钱自己赚自己花,男人应该不过问女人的私房钱。

怎么判断是不是扶弟魔,为啥扶弟魔没有扶兄魔

4. 经常讲我弟弟有多厉害有多好,发自内心的骄傲和满足。

5. 偷偷给家里汇钱,甚至瞒着你,不让你知道。

暂且不论这种现象是好是坏,其本质都反应出家庭黏性较高,即使在孩子成年后也不容易脱离家庭。这才是值得让我们来反思的东西。

怎么判断是不是扶弟魔,为啥扶弟魔没有扶兄魔

所以不能一昧的盲目的扶弟,要正确的帮扶弟弟,教他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处理,并且要与父母进行谈心,告诉父母这样盲目的帮助弟弟并不是长久之计,要帮助兄弟成长,你也有你的人生,帮助父母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扶弟魔”从来不是亲情的陷阱,成为陷阱的只是毫无底线原则的人。同样“扶弟魔”也不是无私奉献,只是她们期望自己的善良,有一天能够换来迷途知返,有一天也能遭到同样的对待。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