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一个人变沉默说明什么,一个人越来越沉默是什么原因

时间: 2021-10-26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人们常说沉默是金,沉默有的时候是件好事,也有的时候是件坏事。一个人越来越沉默,不再快乐地分享生活中的琐事,不再和朋友们欢声笑语,而是默默无闻,这会是什么原因呢? 1. 是素养也

人们常说“沉默是金”,沉默有的时候是件好事,也有的时候是件坏事。一个人越来越沉默,不再快乐地分享生活中的琐事,不再和朋友们欢声笑语,而是默默无闻,这会是什么原因呢?

一个人变沉默说明什么,一个人越来越沉默是什么原因

1. 是素养也是成熟的表现

成年人的世界里不能完全的非黑即白,而是需要一些中庸的分寸相处,有时候沉默不是傻,也不是词穷不善言谈,更不是单纯对你有偏见,而是一种对他人的尊重。所以当人到了一定状态下管住了自己的嘴,何尝不是一种善良举动,这是素养和成熟的表现,和那些口若悬河的人相比更多了几分智慧和魅力。

一个人变沉默说明什么,一个人越来越沉默是什么原因

2. 因为了解对方不在乎自己

一个人变沉默说明什么,一个人越来越沉默是什么原因

面对一个根本不在意自己的人,说多少有什么意义和价值,所以不是不委屈,也不是没有可以反驳的理据,更不是没有期待和需求,而是知道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所以才本能地闭嘴。人长大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开始自我背离的过程,随着年纪的增加,可能我们会变成一个完全和自己不同的模样,但那不是我们希望的,而是现实的别无选择。

3. 太累了不想说话

随着年纪的增长,肩头责任的加重,生活压力的增加,孩子、老人、伴侣、工作、社交、不同场景不同的交际里扮演者无数的角色因此也就有着数不尽的压力,让自己无力喘息,当人真的累到极致,是真觉得说话需要体力。

4.不信任

交浅言深是大忌,随着逐渐长大,可能是阅历多了,甚至可能是曾经实质的经受过惨痛的代价和教训,总之无法轻易再信任谁,所以沉默不是没心事,而是心里话不是谁都能说。

一个人变沉默说明什么,一个人越来越沉默是什么原因

时光在悄无声息地流逝着,沙漏能够让我们听到时间的声音。我们在悄无声息地变老,我们说的话能够让别人听到我们的内心。有时无声胜过有声,在被生活磨砺之后,很多人都明白了,很多事情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重要,没有必要浪费口舌据理力争,顺其自然吧。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