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为什么好字是一女一子,好字为什么是先女后子

时间: 2021-10-2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莉莉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好字也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一个比较吉祥的汉字,许多人看到好字,会疑惑不解,为什么这个字是由女和子组成的呢?为什么女在前而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好”字也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一个比较吉祥的汉字,许多人看到“好”字,会疑惑不解,为什么这个字是由“女”和“子”组成的呢?为什么女在前而子在后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我们都很熟悉的汉字“好”。

为什么好字是一女一子,好字为什么是先女后子

为什么好字是一女一子

为什么好字是一女一子,好字为什么是先女后子

好,汉语常用字,最早见于甲骨文。好的本义是女子;《说文》:"好,美也。"引申为美、善;也可作动词,是喜爱的意思。

"好"字从女、从子,是一个会意字,本义是女子。这个字最早见于一个女子的名字,甲骨文"妇好",是商代"诸妇"中最重要的一位,她可以征集军队、征伐方国。

我们认为,“子”如果单用的话,也许是“男子之美称”。但在造字之初,作为汉字中的构字成分,“子”应该理解为“孩子或婴儿”。《说文解字》中的“子部”14个字中的“子”都是“孩子或婴幼儿”的意思。可见,“好”从“女”,从“子”,是借“母亲”与“孩子”这两个形象,来表达母亲与孩子之间的那种母子连心,难舍难分的喜好与依恋。

为什么好字是一女一子,好字为什么是先女后子

好字为什么是先女后子

一般认为好字是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孩子,生孩子在当时是一个天大的喜事,所以是好事。

而孩子的母亲是比孩子先存在与世界上的,所以是先女后子,这个子并不只是儿子,而是代指所有的孩子。

为什么好字是一女一子,好字为什么是先女后子

清楚了“好”字的意思,我们就知道了这个字古代的意思和现在的意思是有一定差别的,有很多汉字都是如此,所以我们在阅读顾问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些古今异义的字,不要弄混了,闹了笑话。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