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结婚当天晚上要洗澡吗,结婚为什么要把女方被子铺下面

时间: 2021-10-21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结婚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刻,从古至今我们对于婚礼都很讲究,现代的婚礼仪式方面虽然简化了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习俗保留下来了。你知道结婚当天的讲究吗? 结婚当天晚上要洗澡吗 结婚

结婚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刻,从古至今我们对于婚礼都很讲究,现代的婚礼仪式方面虽然简化了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习俗保留下来了。你知道结婚当天的讲究吗?

结婚当天晚上要洗澡吗,结婚为什么要把女方被子铺下面

结婚当天晚上要洗澡吗

结婚当天晚上是可以洗澡的。结婚当天不论是新娘还是新郎为了给大家更好的一面,都会选择化妆,同时还会应对双方的亲朋,会很累。晚上大家都离开了,可以洗个澡,缓解缓解疲惫,还能清洁清洁皮肤。

另外,很多农村地方有一些习俗,要求在婚礼完以后新人马上去洗澡换衣服,然后拜祭祖先,寓意纯洁洁净之意。这方面来看,洗澡是没有问题的。

结婚当天晚上要洗澡吗,结婚为什么要把女方被子铺下面

结婚为什么要把女方被子铺下面

婚房是非常讲究的,很多地方会把女方的被子铺在下面,然后在被子下面、枕头里面以及床的各个角落,放上花生、桂圆、红枣、还有棉花籽,然后找个聪明可爱的小孩,把这些东西从床上摸出来,有着早生贵子的寓意。

其实除了铺床的顺序之外,铺床的人也有很多讲究,要请家庭圆满、有福气的人来铺,一边铺床还要一边说一些吉祥话。这些讲究都是为了把祝福传递给新婚夫妻,让他们婚后家庭更幸福。

结婚当天晚上要洗澡吗,结婚为什么要把女方被子铺下面

看完这篇文章,你是不是感觉长知识了。婚礼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都不是为了折腾人,所以大家只需要按婚礼双方的喜好来办就好。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