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

时间: 2021-08-06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我们都懂知足常乐这个道理,学会知足反而可以顺风顺水,如果一个人欲望太大,什么东西都满足不了自己,那么可能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所以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对自己有

我们都懂“知足常乐”这个道理,学会知足反而可以顺风顺水,如果一个人欲望太大,什么东西都满足不了自己,那么可能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所以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

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

首先我们要看是什么类型的欲望,是否合理,是通过思考后的逻辑产生的,还是由直觉直接产生。直觉产生的欲望本身就释放了很多多巴胺很难抵抗,主要还是要看毅力。

如果是逻辑产生的没问题的话,可以执行,如果是生理基本欲望吃喝睡等,在合理正常的时候可以满足,如果是不合理就不应该满足。

要想正确面对自己的欲望,就要先直面自己,扔掉那些空想,和不切实际的幻想,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有哪些欲望是可以实现的,然后合理规划,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

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

很多人分不清欲望和目标,欲望和能力,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

1、欲望和目标

我们要弄清欲望跟目标没有太大关系的,目标是你自己在现实范围能够达到的事情。而欲望,你不一定能够满足,欲望会不停的折磨着你。只有少数欲望能够刺激你,能够让你不断的努力去做某些事情。现实是大部分欲望只是不断刺激你的神经。

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

2、欲望和能力

一个人的能力要匹配一个人的欲望,欲望和能力是人一生需要面对的,满足欲望是人生存本能,而能力是社会化过程中人生存的必修课。

通过能力获得名利,来满足欲望是人正常渠道,所以不断提升自己能力,并且不断随社会变化升级自己能力,才能跟上时代,才能有价值。

能力和欲望应该是相互协调的,你的欲望应该根据自身实际的努力来做决定,超乎了你的能力的欲望注定没有结果。

欲望太大的人怎么才能正确看待自己

总之有欲望才有动力!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去判断那些欲望是合理的,哪些是需要去控制的。欲望也是双面的,有好有坏,我们应该学会区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