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为什么古代未婚女性可以当奶娘,为什么会需要奶娘呢

时间: 2021-07-31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为什么古代未婚女性可以当奶娘 奶娘,又称乳母,奶妈等等。都知道,母乳是婴儿最好的主食,现代社会代替品数不胜数,但是在古代,母乳是婴儿唯一的食物。 请奶娘可不是所有人家都请得

为什么古代未婚女性可以当奶娘

奶娘,又称“乳母”,奶妈等等。都知道,母乳是婴儿最好的主食,现代社会代替品数不胜数,但是在古代,母乳是婴儿唯一的食物。

请奶娘可不是所有人家都请得起得,在古代只有富贵人家才能请得起奶娘。在那时候,家境贫苦得妇女,可能自己就是奶娘。她们可能刚刚生育,都要被迫去官宦人家给孩子喂奶,让自己得孩子在家饿肚子。

虽然她们得薪酬、地位可能比官宦家得丫鬟要高,但是她们只要去了,就注定一辈子不能奶自己的孩子,甚至要长期主要主人的家中,这不就是活生生的骨肉分离吗。

为什么古代未婚女性可以当奶娘,为什么会需要奶娘呢

奶妈?可不是一般人就能当的。

想要挑选一个奶妈,可是非常严格得。在年龄、相貌、健康状况、乳汁浓淡和色泽等方面都有明文规定。一旦入选,其服饰、饮食等,就得听从宫中安排。雇佣奶妈很受古代上层贵族人士的青睐。

有些奶妈,也要担起孩子们性启蒙和性教育得责任。根据《礼记》记载,对于奶妈的选择更为严格,包括身体健康,年龄长相甚至乳汁的成分,都有严格要求。当奶妈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一般皇家选择乳母都要15~20岁之间的女子,哺乳期满三个月以上,样貌周正的贤良女子。

为什么古代未婚女性可以当奶娘,为什么会需要奶娘呢

那又为什么会需要奶娘呢

她们认为自己人乳,就是她精华,可以滋养她们。如果身失去了人乳,就会衰老的很快,那些地位比较高的女性,非常在意自己的容貌和身材。古代大户人家的男人一个人可以娶好多的老婆,女的一旦怀孕,就不能侍奉丈夫,在怀胎十月的时间当中,还有其他女人来争宠。

所以一生完孩子可就要立马恢复身材。容貌和身材这些可都是他们的资本,而哺乳和养育孩子的辛劳,可能会让一个女人的身材走样,容貌衰老。哺乳抚养孩子也可能会让女人忽视男人的感受。为了不使自己失去男人的宠爱,所以他们宁愿花钱来喂养自己的孩子,毕竟没有恩宠就难以存活。

为什么古代未婚女性可以当奶娘,为什么会需要奶娘呢

生了孩子自己不喂母乳,那怎么解决涨奶问题?

其实很简单的,母乳的分泌是靠宝宝的吸吮刺激的。如果在生下孩子后没有了宝宝的吸吮,那身体就接收不到这个信号,再加上母体本身也没有意愿要哺乳,这时候奶水自然就越来越少了。如果再喝些回奶的汤水,不用几天就回奶了。

唉,其实无论是那时的乳母身份多么的高贵,都是可怜的人,她们也同样是被命运压迫不得已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都是时代挤压下得产物啊。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