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什么意思,男怕妻子女怕夫弟啥意思

时间: 2021-04-0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什么意思,男怕妻子女怕夫弟啥意思,知道是什么意思的人并不多,以前社交并不发达的年代。

  农村有句俗语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但是知道是什么意思的人并不多,还有类似的俗语男怕妻子女怕夫弟,以前社交并不发达的年代,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就会很单调,邻里街坊就会在闲暇时就在一起话家常,就衍生了这些俗语。

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什么意思

  这句俗语,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义? 

  1、女怕夫弟

  大家都知道“夫弟”就是指丈夫的弟弟,也就是小叔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叫做“小叔子打嫂,一顿打饱”,也不知道这句话是从何而来,但是在有些农村确实存在这种说法,意思就是小叔子可以打嫂子,当然嫂子也是可以还手的,打不过还可以找娘家人来帮忙,而大哥绝不能打兄弟媳妇的,以前大哥和兄弟媳妇之间就像陌生人一样,说话都很少。

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什么意思,男怕妻子女怕夫弟啥意思

  当然这也是在特殊情况下才可能出现的,假如丈夫不在家,如果嫂子和父母发生冲突的话,小叔子是可以打嫂子的,这可能就是以前男尊女卑的一种体现,不过放到现在肯定是不行的,无论是谁,男人打女人就是不对。

  以前有句话叫“长兄如父,长嫂如母”,意思就是如果父母不在的话,哥哥和嫂嫂就要像父母一样对待下面的兄弟姐妹。由于哥哥早已成家,肯定要经常外出的,而小叔子毕竟不是小孩子,难免会与嫂子之间发生误会,村里人就会越传越离谱,这就农村人常说的“唾沫星子也能杀人”的道理。因此才有了“女怕夫弟”的说法。

  2、男怕妻妹

  所谓的“妻妹”就是指妻子的妹妹,也就是小姨子。在以前的农村,经常会看到夫妻之间吵架,那时候人们总是闲着无事,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会争吵不休,甚至有些男人还会动手打老婆,特别是老一辈人打老婆的现象更为严重。

  那时候女人被丈夫打过之后,首先会离家出走,但并不是真正的跑到外地,而是去妹妹家住一段时间,如果男人不去叫就一直住在妹妹家,最后都是男人提着东西,去小姨子家里把老婆接回来,当然还会当面道歉,甚至还会写下保证书之类的。

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什么意思,男怕妻子女怕夫弟啥意思

  其实很多人都很奇怪,为何以前女人挨打后不去娘家,而是去妹妹家居住呢?首先是因为父母年纪大了,其次是因为父母与子女之间都会有代沟,很多事情都很难沟通,就算挨打了也只会一味的劝合不劝散,而妹妹就不一样了,彼此都是女人,也可以撑开心扉谈一些家务事。

  因此在以前,男人最怕妻子跑到妹妹家不回来了,就算提着东西去接,去了肯定会被姐妹俩收拾一番,再厉害总不能打小姨子吧?

女怕夫弟男怕妻妹什么意思,男怕妻子女怕夫弟啥意思

  因此才有了“男怕妻妹”的说法。

  不过这句话放到现在依然很有道理,只是现在的意思与以前不同了,现在主要是怕丈夫与小姨子之间关系太过密切。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其实还应该防住小姨子。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