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把婆婆当成普通朋友,会有什么不一样?

时间: 2019-05-31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01 结婚后,把婆婆当成亲妈对待的女人,真的能与婆婆之间处成亲如母女的婆媳关系吗? 何湘已经与丈夫周海结婚10年了,从结婚的时候起,她就开始了与婆婆住在一起的生活,从未分开过。

  01

  结婚后,把婆婆当成亲妈对待的女人,真的能与婆婆之间处成亲如母女的婆媳关系吗?

  何湘已经与丈夫周海结婚10年了,从结婚的时候起,她就开始了与婆婆住在一起的生活,从未分开过。

  刚开始的时候,何湘觉得既然自然叫婆婆一生“妈”,就应该把她也当做是自己的母亲那般对待。

  可是渐渐地她发现,当她用对待自己母亲的态度来对待婆婆时,婆婆不但不喜欢,反而是有些反感讨厌的。为此,何湘很是受伤。

  有时候她不想做饭,想要跟丈夫一起出去吃顿好吃的,可回来就要被婆婆一顿指责,说他们是在瞎糟钱;有时候她跟同事聚餐浅酌了几杯,回家后又是被婆婆一顿数落,说她一身酒味,闻得她恶心难受......

  她们之间的矛盾,就像是梅雨季节里的雨一样,怎么都下不完。为此,何湘就跟丈夫提出了要出去住的想法,但丈夫却说:“那是我妈,你就不能多包容一点?再说了,出去住不要花钱吗?”

  随着她们在一起住的时间越久,她们之间的矛盾积累的就越多。而随着她们之间的矛盾越多,何湘与周海之间的关系就闹得越僵。

  02

  婆婆毕竟不是亲妈,她有着自己的生活习惯,而且她也不会像亲妈一样去包容你的所有缺点。

  直到有一次,婆婆擅自将何湘新买的睡衣扔了,何湘终于忍不住冲婆婆发了火:“你干嘛乱扔我的东西?”

  婆婆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漫不经心地说:“你那睡衣那么薄,我看不惯。”

  何湘气得浑身发抖,她气冲冲地跑进房间,对丈夫吼道:“我真的受不了了,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是我们搬出去住,二是我们离婚!”

  这十年里,周海也被她们的婆媳矛盾折腾地够呛,可一边是妻子,一边是亲妈,他也不好说些什么。

  而这次,面对妻子坚定的态度,他终于下定了决心,要跟妻子一起搬出去住。

  他对母亲说:“妈,我也想一家人住在一起,但很显然这条路行不通。您也看到了,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您儿子我可能真的就要成孤家寡人了。所以,我们决定了要搬出去住,这样,您也可以过几天清净日子。

  以后,我们每个月都会给您几千块钱生活费,并且我们每周都会抽时间过来看望您。您看可以吗?”

  母亲看着眉头紧皱的儿子,虽然心里非常不情愿,但为了儿子能够好好的,她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件事情。

  03

  婆媳关系不仅可以成为婚姻的助力,也能成为腐蚀婚姻的蛀虫。

  分开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婆婆慢慢地开始有了自己的朋友,她有时候会邀请朋友去家里聊天喝茶,有时候也会跟朋友一起去楼下跳广场舞,日子过得越来越开心。

  没有了婆婆的干扰,何湘与周海也终于如愿以偿地过上了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孩子上学不在家的时候,他们还能偶尔享受一下难得的二人世界。

  都说距离产生美,这句话放在婆媳关系上也一样适用。自从与婆婆分开后,何湘就很少再想起她,不管是她的好还是她的坏,何湘都很少再回忆起。

  除了跟丈夫一起去看望婆婆的时间,偶尔她还会像对待“普通朋友”一样,跑过去跟婆婆聊聊天,或者给她买点她喜欢的东西。

  在跟婆婆聊天的时候,何湘也懂得了刻意地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如此一来,婆婆对她的态度也慢慢开始有所好转,有时候甚至还会在儿子面前夸何湘孝顺。

  慢慢地,何湘惊喜地发现,把婆婆当成了“普通朋友”以后,她与丈夫这10年的婚姻,也开始慢慢恢复到了以前的生机。

  04

  对待母亲时,我们是随性而自然的。可对待婆婆的时候,我们却不能太过随心所欲。

  即便是母亲与孩子之间,也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矛盾与摩擦。所以儿媳与婆婆之间发生冲突,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毫无疑问,母亲是爱孩子的,但因为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原因,所以当婆媳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时候,就很容易会产生矛盾。

  而避免这种情况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分开居住,保持距离。

  婆媳关系虽然只是男人与女人婚姻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如果不能正确处理好这份关系,它就很有可能是导致夫妻婚姻破裂的导火索。

  作为婆婆,要学会把手放开,用宽松的心态来面对余生的生活。为家庭操劳了一辈子,你要学会享受生活,学会当下美好的时光。

  分开生活,不仅给了自己更多享受生活的时间,也给了年轻人独自面对生活的机会,从而让他们变得更加独立自主。

  而作为儿媳,也要学会用对待“普通朋友”的态度来对待婆婆。婆婆毕竟不是亲妈,只有用心经营,刻意地将距离保持在一个不远不近的度,才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