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婚姻那几个方面可以看出婆婆好不好,装都装不出来

时间: 2018-08-02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仔仔

有很多婆婆控制欲特别强,把孙子孙女当成自己的,教育方法都要按照自己的来。从来不听孩子的亲妈也就是儿媳的意见,如果你遇见了这样的婆婆,说明她真的没把你当成一家人

  媳妇们要知道,婆婆好不好,有没有把你当成一家人,这3个方面很清楚了,装不出来的,媳妇也要根据婆婆的态度摆正自己的心态为好。

  都说婆媳关系自古都是个谜,虽然不求两者互相能把彼此当成亲妈,亲闺女,但是能如一家人相处,对整个家庭来说也是莫大的幸福。

  01

  舍不舍得让你花钱

  舍不舍得让你花

婆婆好不好看这3个方面,装不出来的……

  人们常说判断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舍不舍得为你花钱。其实,婆婆也是如此。

  有些媳妇明明不花婆婆一分钱,自己也赚钱,但是婆婆还是喜欢多管闲事。有些婆婆喜欢掌握家里的财政大权,但是却不舍得为媳妇花一分钱。每次媳妇需要钱花的时候,婆婆总是冷嘲热讽。每天不知道赚钱就知道花钱,得多亏我儿子养着你。

  媳妇买点衣服,化妆品,就说媳妇败家。

  但是如果婆婆把媳妇当一家人,就不会干涉媳妇的花钱自由,还会鼓励儿媳多花钱,好好保养自己,甚至还会主动给媳妇买东西。

  02

  月子里会不会悉心照顾

婆婆好不好看这3个方面,装不出来的……

  有一句话叫做“嫁的是人是鬼生个孩子就知道了”其实婆婆好不好生个孩子也能看出来。

  如果你生孩子的时候,婆婆会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然后不管儿媳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婆婆都一视同仁,在儿媳坐月子的时候悉心照顾,关心她的身体变化,帮她度过这个艰难的新手妈妈过渡时期,说明婆婆真是把儿媳当作一家人了。

  反之,如果婆婆在儿媳坐月子对她不闻不问,这样的婆婆可想而知。

  03

  育儿方面会不会尊重你的意见

婆婆好不好看这3个方面,装不出来的……

  有很多婆婆控制欲特别强,把孙子孙女当成自己的,教育方法都要按照自己的来。从来不听孩子的亲妈也就是儿媳的意见,如果你遇见了这样的婆婆,说明她真的没把你当成一家人,这婆婆品性也不咋地。

  同样的,如果婆婆能明白孩子是父母的直接责任,自己可以给媳妇提供建议,但是不能替她做决定,把孩子的一切教育权利放在媳妇身上,这样的婆婆真把你当成一家人了。

  遇到一个好婆婆不容易,希望做媳妇的也能将心比心,遇见好婆婆,就好好对待老人家。

  路卷个人建议:

  这三种婆婆说实话还是蛮多的,很多媳妇也就是因这样的婆婆生活搞的异常憋屈,郁闷却不知道如何处理。在我接过的咨询里,总结了一下,媳妇们其实不是不知道如何处理,只是因为抹不开面子,太过于温善了。

  无论任何情况下,大家都要记住,温柔坚定的坚持自己的立场,表达自己的意思,主动帮助婆婆建立界限感。比如婆婆说你乱花钱的时候,记住笑着且坚定的回复她:我花我自己的钱,和您没关系的。

  至于月子,要提前询问婆婆的意见,您要不要来照顾我?照顾我月子需要做些什么事情?您能不能做到?说出自己的要求,看婆婆的回复。如果婆婆答应能做好,那么一切都好说。如果婆婆说我不行,那么再去请月嫂。否则有的婆婆会说,人家早就找了月嫂,不是我不照顾啊,得了便宜卖乖。

  看婆婆的态度决定用怎么样的态度回报她,遇见好婆婆,那么要好好尊重并珍惜她。

  如果不巧遇见坏婆婆,不要揪心不要难过更不要期待也不要缩起来当包子。因为你都极尽可能去容忍了她都欺负你,那么你不如学会反抗,你缩着就会一直受欺负,你强硬起来大不了也就是两个结局:继续受欺负或者不再敢欺负你。

  他们也知道和婆婆讲理,但是在最开始接触的时候,因为不好意思,觉得老人家应该给留点面子,于是一步步把自己的境况变得很被动尴尬。

  婆婆无理讲三分,越界管你的事了,自己感觉到不开心,不好意思还嘴回去,于是婆婆就会认为自己应该管你,她管的就是对的,长期下来就成了理所当然。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