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办理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办理结婚登记的步骤

时间: 2018-06-02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亲爱的朋友是不是准备结婚的呀,首先恭喜你们哦,结婚当然是很简单啦,民政局就可以搞定,结婚容易婚姻不易,好好珍惜这份不简单的缘分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具体

  亲爱的朋友是不是准备结婚的呀,首先恭喜你们哦,结婚当然是很简单啦,民政局就可以搞定,结婚容易婚姻不易,好好珍惜这份不简单的缘分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具体需要的材料和办理流程吧。那究竟男女领结婚证需要哪些材料呢?我们一起在下文中进行了解吧。

领结婚证需要哪些材料?办理结婚登记的步骤有哪些?

  一、办理结婚登记的步骤有哪些

  男女双方符合婚姻法的规定,申请结婚登记,结婚登记的程序,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一)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须持本人户口证明、居民身份证和所在工作单位或生产大队出具的关于本人出生年月、民族和婚姻状况的证明,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申请登记的时候男女双方必须同时在场。如果是离过婚的还应当持离婚证。在实行婚前检查的地方还应该持有医院的婚前检查证明。

  (二)登记机关对于双方当事人的结婚申请审查,在必要时,可以要求当事人提供有关的证明材料,或进行必要的调查,或指定项目进行医学上的鉴定。

  (三)婚姻登记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符合结婚条件的,准予登记,发给结婚证。婚姻登记机关不与登记的,应当出份书面说明,说明不与登记的理由。

  二、领结婚证需要哪些材料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当事人结婚的,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申请时,应当持下列证件和证明:

  (一)户口证明;

  (二)居民身份证;

  (三)所在单位、村民委员会或者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离过婚的,还应当持离婚证。

  在实行婚前健康检查的地方,申请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必须到指定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婚前健康检查,向婚姻登记管理机关提交婚前健康检查证明。

  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对当事人的结婚申请进行审查,符合结婚条件的,应当即时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对离过婚的,应当注销其离婚证。当事人从取得结婚证起,确立夫妻关系。

  由于现在外国人、无国籍人以及港澳台同胞到内地申请领取结婚证的情况在增多,因此针对当事人身份的不同,自然在领证的时候要求提供的材料也是不一样的。另外,现在我国已经取消了强制会婚检的规定,因此男女领取结婚证之前是否进行婚检,对结婚证的领取没有什么影响。

  领结婚证不管是对男方还是对女方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毕竟与自己的一生有关,因此在申请领证之前需要先考虑清楚。而要想顺利领取到结婚证,除了要满足结婚条件外,还需要提供相应的材料。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