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茫茫人海中得一个相守一生,携手到老的人却更难

时间: 2017-11-29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安安

相爱不需要理由,也许只是那天阳光很好,他正好穿了你喜欢的白衬衫;也许是电光火石的一刹那,人群中多看了一眼。难的是在最初心动的那一瞬后,一世相守的心安。 茫茫人海中,寻到一个

  相爱不需要理由,也许只是那天阳光很好,他正好穿了你喜欢的白衬衫;也许是电光火石的一刹那,人群中多看了一眼。难的是在最初心动的那一瞬后,一世相守的心安。

  茫茫人海中,寻到一个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不容易。得一个相守一生,携手到老的人却更难。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结婚如何相处是要面临的第一个难关。

  “我愿意”三个字带给你们的不只是身份的改变,从此你是老婆,他是老公,更重要的是你们要开始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同一张桌子上吃饭,生活会将彼此最真实的样子带到了你们面前。

  女人不再像约会时那样每次都带着精致的妆容出现,大多是素颜,以前什么的都不会在男人看来有一种笨拙的可爱,在生活里成了无能、不贤惠的体现。

  男人不再像恋爱时那样体贴,更多的时候表现的像个不愿做家务的懒汉;以前觉得男人大方掏钱包的姿势最帅,过日子却需要节俭和经但细算。

  在家庭的琐碎中,意见不合,口角之争不可避免,双方都见识过彼此怒发冲冠、歇斯底里的一面,温柔、优雅都被抛到一边。

  能相守到老的人不是百分之百完美,而是你的所有样子我都爱,能欣赏你的优点,也能包容你的缺点,生活本就是充满烟火气的,肯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能悦纳对方的一切。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孩子是上天恩赐的宝贝,也是生活前进的动力。

  生孩子对女人而言是一场以生命为赌注的考验。在那十个月里,平坦的小腹渐渐隆起,窈窕的身姿变得臃肿不堪,站着辛苦,坐着腰酸,连躺着也会累,最可怕的还是分娩时的疼痛,曾经爱漂亮怕疼的小姑娘鼓足了勇气才有胆子把这些尝试一遍。

  看着女人为了自己拿命去搏,初为人父的男人,一下子感受到生活的重担。怎样让老婆不再受苦,如何让孩子健康长大,变成他心头最最重要的考量。他更加拼命的工作以换的职位的升迁,赚更多的钱。也学习怎样照顾孩子,换尿布、泡奶瓶,让老婆多一点休息的时间。

  在夫妻二人的努力下,曾经的二人世界变成幸福的三口之家,所有的牺牲也变成一种甜。由女人一个人承担十月怀胎的痛苦已经是一种不公平,在孩子生下来之后,男人不帮着搭把手一起照顾,相守终会变成相厌。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生活不是童话故事,不是两人相爱就可以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男人可能面临事业上的压力和不顺,烦躁、焦虑甚至陷入失业的痛苦,这时候家是他休息的港湾,允许他暂时的停泊,比起埋怨和泄气,一个好女人在这时候能做的是理解和支持,陪他熬过难捱的日子,坚信有天可以东山再起。

  女人也许会在长期的操劳中累倒,毕竟不是真的超人,不可能做到真正无敌。一个好老公会放下手中的工作,毫不犹豫的来到妻子身边,贴身照顾,端茶递水,不让她再为生活有一点点的烦忧。

  老天喜欢开玩笑,我们不可能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经得起考验,共的了风雨,永远不离不弃的人才能相守一生。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人世间最难的不是相爱,而是相守到老

  岁月走的悄无声息,衰老来的也猝不及防。

  执手许下一生的承诺的画面仿佛才发生在昨天,曾经挺拔的小伙子就脊背弯成了老头子,俊俏的小姑娘也长成了满脸皱纹的老太太。以前总想着当我老了就怎样怎样,眨眼间竟真的老了。

  再也不会为谁心跳加速,也不再为谁而羞红了脸,当相爱的激情退去,多幸运,始终有个人相守在身边。

  年轻时以为相爱就是幸福,却相守才是一门更深的学问,如果可以选择,一生只愿有个能相守到老的人。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